真妮的咖啡屋

这里的咖啡杯杯用心而来,货真无价。新浪同名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zhenni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夜的电话

(2007-10-20 20:32:54) 下一个
昨天半夜,好梦正酣之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在寂静的夜里声音格外响亮,老公跳下床抄起电话,可是铃声依旧带有几分凄厉地叫着,原来卧室的电话没充好电,不好使,他光着脚丫子跑到厨房拿起电话,四周终于归于了沉寂。

在这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我的心思已转了好几转:会是谁的电话?看看表,是下半夜三点,这个时间段不可能是这里的人,那么一定是国内打来的,国内不管不顾时差打来电话,肯定是谁出事了,而且是大事。想到这里我两只手紧紧地抓住了被子,心已经“砰砰砰”地狂跳起来。耳朵竖起来探听着厨房的动静,听到老公嗯啊地说了几句,挂了电话,然后下楼去了。

接着传来车库的门响,不知他开车库干什么。我心里虽然仍是忐忑不安,却平静了许多,因为我知道肯定不是国内来的电话,否则他会直接进来告诉我。

过了一会,老公冲进屋来大叫:“三猪不见了!”

我愣了一下,摸摸刚给盖好被子的软软的小身子说:“这不在这儿嘛!”老公看见躺在我身旁睡得正香的孩子,全身顿时放松下来。

我问:“谁来的电话?”他说:“是警察。”

我那刚刚松下来的神经又崩紧了,警察半夜三更打电话来干什么?

原来,巡夜的警察发现我家有一扇车库门没有关,就打电话查看家里是否有人,发生什么事没有,老公接了电话後他一再叮嘱老公检查一下家里是否有异样情况。老公先去把车库门关了,然后挨个屋子检查,发现楼下的窗都大开着,他随后检查几个孩子的房间,看见老三不在屋里,吓坏了,以为像加拿大发生的那个著名的张东岳案件一样,孩子被人掠走了。

昨天是周日,一天活动安排得满满的,晚上人困马乏,老公早早就睡觉了,而三猪迟迟不肯睡觉,我后来把他哄在我的床上和他一起睡的,老公不知道。

这通电话简直要把我和老公两个人吓死了。

想起刚才又惊又怕仿佛地狱里转了一圈,有点生气地说:“没关车库门怎么了,犯法吗?半夜三更打电话来吓人。”想想又说:“警察怎么知道我们家里的电话?”老公说:“他们不知道谁知道,你有什么资料是警察不知道的?”

冷静下来,躺在那儿一时睡不着,心慢慢变得柔软起来。从来不知道警察晚上还有人值班,专门在大街小巷住宅区转悠,发现问题了马上求证。如果居民真有问题的时候,警察就在路上,立即就可以赶来。他们编织的是一个密密麻麻的安全网啊!所有人的安然入睡是以有人的不眠不休换来的。

怎能不心存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所在的社区有问题;有警察巡夜,见车库门未下还大惊小怪。赶快搬离那个鬼地方吧!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所有人的安然入睡是以有人的不眠不休换来的。"

这是我们的家园啊,能住在这样的地方,多么运气.
prosys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就怕深夜电话.还好虚惊一场...
喜欢你写的东东.
文学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里多数的警察man强壮的,而且很nice,给人好大的安全感啊。
euphy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
lvcard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