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印象:高铁与娃娃

(2019-07-15 08:35:43) 下一个

回国两周,感觉这几年祖国进步很大,特别是高铁网络成功构建,出行十分便利。从上海去千岛湖黄山只要两三个小时。从合肥到我老家六安只要25分钟,而且每小时有两三次过路车。美中不足的是,持外国护照的必须要到人工服务窗口取票,时间不好把握。总体来看十分方便。

合肥市六安市环境卫生有较大提升。我以前所在的工大门前被外教称作Dust Road,现在好多了。随地吐痰的人也不多见了,说明整体国民素质越来越好。不过雾霾还是挺严重的。我在国内两周仅仅一天可见蓝天,还只有七分蓝。好在大家都不以为意,可能是习惯了。

与很多学界、官员聊天发现,绝大多数对专制集权体制十分认可,对所谓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等已经深入人心,并能信手拈来例证。比如高铁的发展得益于制度优越性,贸易战中国必胜也是得益于制度优越性等等。国内政治觉悟普遍很高,一谈到贸易战,立即斗志昂扬,义愤填膺,批起川普一套一套的。仅仅只是因为我从美国回去,好像我就是川普似的,其实我跟川普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不想解释,哈哈。

文化自信不知道是否与学历提高有些关系。大学同学凡是在高校任教的都已经取得博士或者博士后学历(对,博后也是学历)。我的高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原本初师学历,老骥伏枥,也取得了研究生学历。

官学商都不耻于谈钱,往往对自己的资产或收入比较自信,以自己的经济优势为傲。有些朋友还会诚意问我出国有没有后悔云云。

不少商家展示优秀共产党员窗口。家长会送孩子去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会主动教育孩子追求进步,也就是各级党领导下的先锋队,预备队与组织。中国更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