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草坪

(2019-06-28 09:31:09) 下一个

草坪

 

我一向认为,简单的事情往往不是看上那么简单,真做起来还是有很多门道。记得小时候站在田埂上看插秧。特别骄傲父亲插得很整齐。照母亲的话说,父亲自幼捧书本,又是独子,农活很差劲。可我还是觉得他插秧横竖均匀,整齐划一,很牛,暗下决心我长大也要把秧插得整整齐齐。

 

很多小时候的妄语也不必当真。我儿子小时候在窗外看我数书,大概是看到那么多人就听我一个人在台上手舞足蹈地JB,便说长大了也要当老师。

 

我的儿子没有真去当老师,我爸的儿子也没有去插秧。我和我爸都没有往心里去。

 

打理家里的草坪,看上很简单,其实也不容易做好。一不小心,杂草漫延,控制杂草时会十分重要。秋天一定要施足追肥,让草根强壮,才能保证春天草苗及早生长。家草旺了,杂草没有机会下手。在东北地区,气候寒冷,家草耐寒。杂草通常只能在高温环境快速生长。如果杂草可以生长的时候,家草已经覆盖了草坪,杂草没有什么空间。

 

比起控制杂草,补重草坪更为困难。只有早春晚秋两个极短的时间窗口。秋天比春天要容易一些。我以前与同事散步,看到园丁永远都在补草。我心道,这是管理人员不懂,而园丁又不会指出。于园丁而言,你安排我做就照做,多做多拿工钱。

 

早春太早天冷草籽不发发芽,太迟了天热会晒死小草。另外还有一个挑战:小草刚刚生出,杂草也来了。注意杂草长得极快,家草在温暖季节很难竞争。家草只有在杂草尚未发芽时充分发展才有优势。

 

晚秋杂草逐渐衰退,是补草的好机会。这时候不用担心杂草来袭。不过要是秋天新草草不够强壮,春天也许难以返青。

 

除了施肥除草补草,割草也要注意。不但要在开割前想好路径,还要保持割草机平稳,才能割出满意的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