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的差异

(2018-06-17 15:23:50) 下一个

我会做几道菜,但远远达不到专业水平。有时候发挥得好,有时候差强人意。有一次三家结伴去Cape Cod度假,专门买了上等的菲力牛排,准备露一小手。在家做过很多次都不错,难免期待朋友们惊喜一下。结果平常用气灶,住处用电灶,加之人数多份量大,牛排被我煎过了。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平常的水平。

作为一名职业厨师,一道做过千次万次也不足为奇。因此他能做到基本的一致性。我不是厨师,而是开餐馆的,不时会检查餐牌上每一道菜的流量。如果一年出不了500次,基本上会删掉,换上新菜。

在股市里折腾,我只是一个业余的票友而已。有时候有如神助,顺风顺水。有时候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终始做不到稳定回报。作为业余选手,自以为比许多人略有优势。其一,我在华尔街打杂十几年,从后台做到前台,从股票做到衍生产品。我是运筹学专业,负责交易系统性能的,包括架构,配置,算法,等等杂活。没吃过猪肉,但整天看猪跑路。交易员们整天骂街,鬼哭狼嚎的。我猜他们肯定也不轻松吧。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当然也是知晓一点这些交易员的专门知识,你以为服务员工作容易吗?诸如John Hall的《期权期货与衍生品》是那时候入行面试必考的。我离职后还在不同场合应邀讲授过期权入门(下面手中拿的就是这本该死的书》。

尽管我略知一些交易,但更加了解作业余选手的局限性。最大的问题是做不到平稳回报。最大的优势是没有一个庞大的风控体系整天盯着我。所以做对了鸡犬升天,做错了跌落尘埃。有人对我前帖FB交易有些疑问,这里干脆贴出这两周帐户交易截屏。其中FB及IWM之前都贴过了。GOOGL及FNGU取利之前没有贴过。截屏比较凌乱,我本来只贴说明问题的部分,不想有人爱钻研,好奇心强,哈哈。

再次申明,沧海作为一个业余玩家,深知一知半解的危害,不知为不知,只分享不荐股,概莫能外。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Disclaim: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exchange only, not for investment recommendations Disclaimer

This material has been prepared by牛经沧海@2017. This document is for information and illustrative purposes only and does not purport to show actual results. 牛经沧海shall not have any liability for any damages of any kind whatsoever relating to this material.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advisors with respect to these are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一个红烧排骨的小贴士:加6至10粒Queen olives,味道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