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市疑未了,风格或有变

(2018-01-01 10:13:50) 下一个

2017年的股市,风和日丽,堪称完美,为沧海介入股市二十余年仅见。这一年是买入不动或者DCA风格的天堂。如果再辅以杠杆,一定满载而归,沧海诚挚祝贺。

因为我念了二十多年书,老家总有夸我识字多。因为我介入股市二十多年,也有人认为我必定赚了很多。其实不然,念书多不一定识字多,股市资历不一定能转换成收益。大至说来,去年我实行的大波段及板块轮动操作风格有四大问题:

一。过早出手BABA, TCEHY,浅尝辄止,没有等到卖回的适当机会;

二。四月五月卖出核心持仓AMZN, GOOGL, FB, AAPL, MA季度期权,之后滚动一季至十月十一月赎回,对冲收益;

三。数次买进VXX及其期权以期对冲持仓风险,事后结果证实皆是画蛇添足;

四。自2016年逐渐买进XLE以博能源板块补涨,结果迟迟不见,于五月六月割清。

俗话说不怕小病不断,就怕一病不起。这种一整年连个喷嚏都不打一个的大好股市,反面让我有些惴惴不安。不过牛市转熊历来都是风浪先兴,崩溃在后,当下谈崩盘实在无以为据,还是准备好应付下一个风浪吧。

YMY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