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伦周刊笔记:投资通讯新年荐股

(2015-12-27 08:07:54) 下一个

投资通讯新年荐股 年末岁尾,各种荐股,扑面而来。投资通讯的唯一功能就是荐股一一难不成是娱乐?因此值得点评一二。

像每一个独立投资者一样,我早期也曾不惜重金订阅过从每年两百刀,确切地说是199,199.99,或者200,以至数千刀一年的各种通讯,包括实时通知(Alert)。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操作通知,专门随身带上摩托罗拉的BB机。你也许会问干吗不用手机呀?因为当时手机太贵或者没有电邮功能Yet!

问题是这些钱花得值吗?就我而言,还真有点用处。这些经验让我反复确认一点:哪有股神会为你区区几千甚至几百刀卖动?你以为股神会像我一样傻B?个人经验不足为信,还是来看看巴伦周刊的预测吧。

巴伦采用Hulbert金融摘要2016名人榜(Hulbert Financial Digest’s Honor Roll of Advisors for 2016 )的推荐,当然想要提高胜率。这些名人榜过去十年荐股超过榜外荐股成绩2.1%(百分点)!在我看来确实不错,但问题是这些高手是事后根据业绩选出。尽管如此,2.1%除我之外又有几人能为所动?

下一段也值得注意:To be sure, the Honor Roll advisors on average have slightly lagged a broad stock market index. 说了半天,这几位榜上名流表现也不是特别耀眼。

我的观察是大部分人对投资回报预期过高,完全看不顺眼一些只求小胜市场的玩家,梦想天天都赚1%。这些人因为目标高远,挫折难免。挫折几次就从梦想进入恶梦。惊醒之后,辗转反侧,立即转向另一个极端,从此视股市为洪水猛兽,又一批ID消失了……

看到这里还想知道这批名人榜大腕的2016年选股吗?想与不想,这次他们选择的是:

  • 金融类BRKB,TRV
  • 工业类BA
  • 服务类CVS,TGT,UNP
  • 健保类GILD,PFE
  • 材料类LYB
  • 消费类PM
  • 能源类SLB

沧海概不荐股,所提观点及股票仅供讨论分享之用,并非投资咨询或股票买卖建议。读者一切盈亏与本人无关。YMYD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巴伦周刊笔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