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换仓的一些依据

(2015-03-26 17:29:32) 下一个

今天换仓,

出/减: SNP, LVS,TCK,USO。基本是博反弹未果的存疑。交代一下,我博反转,一般不止损, 直到大市调整,才会趁机换成心仪的东东。

进/加: QQQ, ILMN, ALNY, BMRN, ALXN, CRM, HDB. 全部来自跟踪已久的股票池,ALXN,CRM,HDB只是加仓。

FA太罗嗦, 还是交代一下TA吧。

SNP, LVS,TCK,USO有个共同特点, 就是还处于寻底过程,相当的漫长。而 QQQ, ALNY, BMRN, CRM, HDB的共同特点是强势上升大趋势的一次回调。这种回调不一定一次到位,可以分批加仓。

ILMN,ALXN整固时间与空间似乎到位,也有再做箱体的可能。

上图来。

YMY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您很用心,一定会有所获。各人操作千差万别,承受力也大不同,难以一概而论之。每支个股止损一定是不同的,譬如AAPL10%不少了,REGN设在10%的话正好被吃,小一点个股更难把握,确难把握。正确的方法是先做大股,搞定了再开始向波动大的股票开拓。股民正好相反,喜爱做小股,纯粹自寻没趣。人性使然。
追逐梦想的小牛犊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股票我都来来回回看了很多遍,比如REGN在突破形态,我就敢跟着你买,赚了我就赶紧跑。 还有好多形态没有任何突破,不在突破形态上的我不敢入,但是你却敢长期持有,你这种思路和我书上看到的不大一样,有时有点困惑,因为书上说一般掉了8%就要止损,但你这些好多很容易掉8-20%,不知你为何不怕,可能你更重视选股FA的缘故,所以TA上不是太在意,只注意随时加仓而已。

看到你评论说你选这些股票是因为他们首先是在强势上升的大趋势中,在牛市当中,好多股票都强势上升,你是如何判定这些股票是优质股,如何判定他们更强势呢?信息收集的主要来源是什么?爱鸽子的猫猫发表了一篇她如何选股的文章,牛大侠能不能也写一篇让我等小青蛙学一点。

还有对一直强势上升的股票,忽然急跌,如何判定这是正常回调,而不是基本面变化,公司正在朝破产的路上走呢?我只是到处瞎看,不知道你有没有你自己的系统分享一下。多谢。

还有牛大侠在投资过程中,觉得那些书,那些报纸,那些电视评论对你有很大帮助,能不能推荐一下,我是真心想在投资的道路上学习,可惜目前还是感觉自己是在到处瞎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