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号蚂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正的福利是归化教育而不是多元化教育

(2016-11-19 10:55:27) 下一个

今天一到ESL帮忙的朋友讲了一个故事,令人感慨。

上聊天课的时候一索马里难民(合法移民)三十六岁的妈妈问我这位朋友(四十五岁),有几个小孩。回答,有两个。结果索马里妈妈惊叹不已。又问兄弟姐妹几个,回答只有一个。于是又问,为什么不多要几个孩子。回答,养不起。表示不解,原来这位在家妈妈已经养了八个。开的车也蛮好,并不比我这朋友差哪去。

我评论说,她养的起和你养不起是一回事。我朋友深以为然。但是他认为如果不去接触她们,这种问题就还会存在下去并不断恶化。我表示敬佩。但是我又评价说,你教化她们的效率远远赶不上她们生的效率,和引进的效率。杯水车薪。只有现做防火隔离,然后才能逐步归化。

多元化就是什么都有什么都接受尝试。但是毕竟得有主干。如果超级引进,量变质变,反到是另一个方向的非多元化了。有道是入乡随俗,客随主便,不要喧宾夺主才好。毕竟是不请自来的嘛。

所以反移民只是扬汤止沸,反滥发福利才是釜底抽薪。如果非要人道主义不开,也要授人以渔。福利就是鱼,教育才是渔。我建议自由派华裔们尤其有情怀的年轻ABC们,如果真信革命口号的话,就应该有传教士苦行僧的情怀。到穷区穷校穷家去,从日常生活的基本原则教起,去影响和改造文化,去传播现代社会的生活生存技能知识常识原则。去把她们教化成和你一样的现代人,而不是养成现代狼。

如果做不到也就不要叶公好龙,不如和保守派一起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俗人,自善其身。总好过做一个口是心非,眼高手低,损人害己的小人蠢人杞人。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young generation really need to read this articles.

Most of them can not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and do not know it is them who will pay the welfare cost in the future!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知灼见
我呀我呀 回复 悄悄话 福利应该是用来帮助孩子,老人,残疾人。他们是丧失劳动能力的人。也应该帮助暂时失业的家庭度过难关。除此之外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人需要社会福利养着他们。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知灼见。废除福利再来谈开放边界。现在完全是逆殖民。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不请自来,来了还反抗人家,不懂是什么逻辑。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移民不归化,讲多元不讲核心价值,就像大树没主幹。
一个最最基本的核心价值就是自食其力,靠自己劳动生存,不劳者不得食。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