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号蚂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识就是我告诉你你就能学会的东西,能力就是我告诉你你也学不会的东西。

(2016-01-17 10:44:36) 下一个

就好比演奏一只曲子和创作一首曲子。勤学苦练你就能演奏好一首曲子。我可以把一切写曲子的经验告诉你,但是你绞尽脑汁也还是无法创作出一只好曲子。你也可以读一万本如何做管理者的书,但是最终最多你也还不过是给一个初中没毕业的当军师。

又或者像是教走路,比如让机器人走路,想表达和描绘走路的整个步骤是在是复杂无比,但是你扶着宝宝走几次她也就会了。类似的还有骑车开车等等。

由此我又想到了自闭和多动儿童。其中智商120,130的很多,140,150的也不稀奇。可为什么有很多人依然对他们有类似痴呆儿的印象呢?可见智商意外的某些能力的缺失才是关键。而其实所谓高分低能,高文凭低成就的现象,很大程度上和自闭多动比起来也不过是五十笑一百的比较。我甚至认为老中作为群体是有自闭症倾向的。所以一些非知识性的历练,也许没有立竿见影的回报,却也是必不可少的长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