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豆豆小诗选

(2011-09-24 07:40:07) 下一个

《 你喜欢什么? 》


一只飞蛾
你不喜欢
因为它枯躁

一只蝴蝶
你不喜欢
因为它炫耀

一只萤火虫
你不喜欢
因为它渺小

一只知了
你不喜欢
因为它鸣叫

除了你
和你的花草
你喜欢什么? 


《 你不知道 》


一个吊死鬼

你不知道
它是一只花蝴蝶

一个丑小鸭
你不知道
它是一只白天鹅

一粒小硬核
你不知道
它是一棵参天大树

火鸡的羽毛
在感恩节
比孔雀还漂亮



《 如果我是 ......




如果我是一条河
我会有你血浆般燃烧的红色

如果我是一座山
我会象你身体里的海棠花一样柔软

如果我是一片草原
我会涌出象你葬礼上的眼泪一样碧蓝的清泉

如果我是一片沙漠
我会唱出一首让你在情人的月光下去埋葬自己的歌



《 有一种信仰叫做....




即使在阴天
你依然看见天色青青
有一种信仰
叫做爱情

即使在冬天
你依然看见山色青青
有一种信仰
叫做爱情

即使在暮年
你依然看见岁月青青
有一种信仰
叫做爱情

即使在墓中
你依然看见生命青青
有一种信仰
叫做爱情



《 如果所有的夜风 》


如果所有的夜风
都在一个早晨吹尽
那么即使没有太阳
天空一样蔚蓝

如果每一片落叶
都有一本书做归宿
那么即使永远等待
黑暗也是默默的幸福

如果每一本书
都有一颗心在惦念
那么即使没有爱情
世界依然象你一样美丽



题四首乐曲


《 题乐曲神秘园


人间的浪漫与柔意
曾叫我心伤
叫我泪零

人间的玫瑰与晚霞
曾让我迷离
让我多情

人间的海滩与山溪
曾给我梦幻
给我一双
迷人的眼睛

在灵魂融化的一刻
已不再留恋人间
正飞进天上的神秘园林
 


《 题贝多芬的月光


当月光洒遍
地球上没有硝烟的山村

当乐曲飘满
人世间没有悔恨的心魂

当温情洋溢
天底下没有蕴怒的人们

你的光芒
才照亮
宇宙中
没有杂音的灰尘


《 题森林中的一晚

丢失了一把钥匙
当你轻轻推开门的时候
满楼的房间都向你敞开

丢失了一朵玫瑰
当你轻轻推开窗的时候
满山的花草都向你挥舞

丢失了一首乐曲
当你轻轻醒过来的时候
满天的小鸟都向你歌唱


依然是你的


依然是你的......

 

《 题乐曲蓝色天际

在蓝色的天际
一只风筝在飘

只要向著她
飞很远,很远

会有一天
在乌云来到之前
你将在屋檐下
牵著那
属于你的风筝
一起看落雨的美景
......



 我为一艘沉船而歌唱 》

穿行在流动的海上
我为一艘沉船而歌唱

舒畅地呼吸和游荡
美丽的人世已经遗忘

惊愕于白鲸的狂妄
沉醉于红珊瑚的惆怅

喜欢这幽静的黑暗
长尾扇形鱼放著电光

比目鱼双眼望著海蓝
身下漂流著柔软的海床

再见了,飞满沙鸥的海岸
斑斓的海底是我永远的家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信仰叫做爱情

即使在暮年 你依然看见岁月青青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你
和你的花草
你喜欢什么?

这就是我执吧。色受想行识,诗人最喜欢的就是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