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飘零的桃花》组诗 制作 BY 始君

(2008-03-10 07:01:42) 下一个
《飘零的桃花》组诗 by 紫色王家2008-03-10 05:35:15
鼠标进入画面停止滚动,鼠标离开画面继续滚动。

飘零的桃花
作者: 紫色王家 制帖: 始君 2008.03

1)无法振翅的萤火虫

我曾经立誓说要去振翅飞翔,
相信我吧,我的爸爸、妈妈;

我踌躇满志,背起小行囊踏上征程,
我牢记着使命,忘却了生存的艰辛;

落寞的夜,风儿呼啸,一阵一阵,
我晕头转向,跌落尘埃无语无声;
我惊悸得不能说话,难以自拔,
又何言勇敢,能找到归返的家?

满林子都是黑暗,同伴都离去
我回首,匆匆急飞,匆匆急飞
满眼的泪水,振翅飞翔缘何为?
遍地的孤独,一阵一阵,无止无休
这就是渺小的结局,何止一场伤悲!


2)静静老去的蒲公英

我成熟了,仿佛不经意间
若一夜惊醒,若一朝花开
我的歌轻飘飘,我要飞翔

世人过着日子,世人都忙碌着
他们辛勤劳作,宛似平淡无奇的昨天;
一层一层的云,一重一重的影
它们画着淡淡的圆,终于消失到不见;
仿佛如我,恍若一朝飞絮朵朵
无止无境的一圈又一圈,一年又一年.

风儿啊,请用你温润的手托起我
让我飞翔,去翻山越谷,让我长出翅膀
我要飞翔,我的种子,我的生命
风儿啊,我要飘荡,我要播撒我的信念

候鸟唱着歌儿去了,又是秋天
我的孩子们欢笑着,在我周围悄然成长
他们不曾想到在他们的背影后
还有我,垂垂老矣,无幽怨,一片枯黄

这就是百年的孤独,生命的循环
何止是无泪水的哭,没奈何的巨网
我,终究意识到了自己即将殒亡
诗人啊,别去歌唱蜡炬成灰泪始干


3)飘零的桃花

风儿如刀,落英缤纷,一瓣一瓣一瓣
我会觉得冷吗?风儿昂起头,不回答我
只有你,一瓣又一瓣,在我眼前飘零如歌
我应和着你的韵律翩翩起舞,和你一起殒亡

因为我的美,人们没有注意我的弱小纤细
虚虚实实的时间啊,那么,我将何时落地?
我飘零,舞步迷乱,阿娜多姿,婉转迤逦
刹那间的美,飘飘而落,凄美若寒冷的流星
我真的能抵得上世人那冗长困苦贫穷的一生?

我单薄怯弱如歌,风儿一吹我就会跌倒
我飘飘而落,诗人们就流泪了,叹息那
我美若飘飘落寞,能否换来诗篇的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