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鲁6日行(四)

(2008-12-17 13:59:41) 下一个
圣谷游(Sacred Valley)

上一集中看到大家对玉米和土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补上两张玉米和土豆的PP:








话说昨天回到库斯科后,我迫不及待的赶到银行,想要从我的信用卡里取些现金,一进大厅,感觉像是进了广州火车站一样拥挤(当然有些夸张),或许像上证指数接近6000点时的股票交易大厅。人手一号,慢慢排吧。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轮到我了,工作人员一句话就把我给打发了,系统已经关门了,明天请早吧。
第二天8点45分,我们提前15分钟来到银行,想着这回怎么着也排个第一吧,结果到那儿一看,们还没开呢,外面的队已经拍到街角了。真没想到这个小城的银行业务如此之繁忙。Fanny说,因为这里的人不太用信用卡,大多用现金,所以每天都有很多存钱取钱的,有些人手握大把的美钞,在银行大厅走来走去的,这种景象在美国是很少见的。

闲话少说,身上终于有钱啦,我们继续上路。

库斯科的第三天,我们继续以120索尔(40美元)包那位出租车司机的车去了大名鼎鼎的圣谷(Sacred Valley),圣谷指的是库斯科周围的安第斯山脉中的一道山谷,包括我们昨天去的Chinchero,今天会去的皮萨克(Pisac), 乌鲁邦巴(Urubamba)和奥扬泰坦波(Ollantaytambo) 一带。
奥将泰坦波位于库斯科与马丘比丘之间,所以我们今天下午到达那里后就不再回头,我们已经买好了火车票,晚8点半会从那里乘火车到马丘比丘,宿于山脚下的阿克斯克莱茵小镇(Augus Calient),明天一早就可有一整天的时间好好游玩这个印加失落的城市。

远处就是大名鼎鼎的Sacred Valley了:








中途司机告诉我们他会在一个小镇为我们停留,那里也有一个市场(可惜我不知道这个小镇的名字)。呵呵,他已经知道我是个血拼狂了,见了市场就想逛。这是一个小村落,果然有一个市场。我每次逛市场,为求心里平安,总会找个送人的理由买东西,等俺身边的人都人手一份以后,我就会连国内的亲朋好友都算上,反正买完后最后归谁是以后的事了。俺逛着这个市场时,就觉得有点奇怪,怎么摊儿上没人啊?想问个价都没人应。正奇怪间,听见外面传来音乐声,冲出去一看,远处的广场有人载歌载舞,还有人拿着录影机拍摄,一群当地人都围着看,原来那些摊主儿都在这儿看热闹呢。

我和Fanny飞奔过去,令人惊奇的是,Fanny 对我说,她认识这个被大家围在中间,看似个腕儿的女人。我以为她在开玩笑,这也太巧了吧。谁知她讲出的故事更奇呢:他/她叫香都(不知西班牙文怎么拼的,反正发音如此),原来是个男人,在利马Fanny 家不远的街口开了间发廊,Fanny的母亲和哥哥都是他/她的忠实顾客。近几年经过几次手术,变成目前模样,加上会唱会跳,进入了娱乐圈,正在走红当中。当年的发廊已被荒废,Fanny说,她的妈妈天天抱怨找不到合适的人给她做头发呢。









后来当我们回到利马时,Fanny和她妈妈带我一起逛街时经过香都以前开的发廊,果然就在她家5分钟的步行距离内,这是Fanny和妈妈在已经关掉的店面前:





我对这里的花花世界恋恋不舍:




下一站我们去的是羊驼的家,在秘鲁高原的羊驼根据其毛制品的质地,主要分四大类,最高级的就是ALPACA,顶级的就是BABY ALPACA;其次是LAMA,VICUGNA,SHEEP。大概是这样,也许不够准确。这是西文的介绍:





正宗的Alpaca啊:




这个不知叫什么,有点像梅花鹿,但是羊:




这个Baby Alpaca 太小,吃奶,不吃我喂的草:




罗马是这样慢慢建成的:




这一对母女很有镜头感:




这小不点儿是我的最爱,真想把她抱回家:




真巧啊,我们走到下一站时,又遇见香都在那里又唱又跳的:












到了Pisac, 被告知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这是途中的景色:




Pisac一共有四处建筑,分布在安第斯山脉中,我们只去了其中的太阳庙,另外三处据导游介绍是一些民居和贵族豪宅,这是我们途径的一处民宅,下面就是农田:




太阳庙,这些地方都曾被西班牙人占领,所以破坏严重:




山的另一侧,就是我们刚刚见过的圣谷:








咱再奔一把:












这张照片要提一句的是中间那块黑色的石头,可是一整块啊,可以想见那时的切割是多么困难:




前面的黑石,形状就是印加十字架,像一个中文的凸字,不同的是有三层。分别代表:上层—也即未来,代表物兀鹰(Condor),象征和平(Peace); 中层—也即现在,代表物美洲狮(Puma),象征力量(Power);底层—也即过去,代表物蛇(Snake),象征智慧(Intelligence)。
印加人崇拜太阳,并善于利用太阳的变化计算日历,季节。在特定的季节以及时间(我忘了社么时候),当太阳光照射在这个十字架上时,阴影部分会形成和上部一样的形状,从而圆满了一个完整的印加十字架。




另一个角度的太阳庙:








这是印加(Inca),也就是国王的座位,我当然也得过把瘾:












这天的天气本来很好的,可在太阳庙时,导游对我们说今天会下雨,我和Fanny均不以为然,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天云变色,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我们不得不佩服当地人对天气的经验。等我们赶回停车点,刚上车,已经是瓢泼大雨了。
坐在车上,听着车窗外的雨声,我很快进入了梦乡。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乌鲁邦巴(Urubamba),这里有条美丽的乌鲁邦巴河,一直通向马丘比丘。这是已经雨过天晴,我们在这里停留午餐。
下一站是Fanny 的最爱奥将泰坦波(Ollantaytambo),从一到库斯科起,她便不停的向我灌输这里才是最美的小镇。让我对此地怀着很高的期望。




奥将泰坦波在西语里实际上是两个词,奥将泰是一个古代印加将军的名字,坦波是营地的意思。传说中奥将泰将军爱上了印加国王的女儿,遭到王室的反对,这是他们当年隐居的地方。奥将泰坦波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平民居住区,另一部分是士兵守卫区和食物储藏区。
1534年,在西班牙人占领库斯科,杀害当时的国王阿塔瓦尔帕(Atahualpa)后,扶植了一个他们认为是傀儡的曼科(Manco Inca Yupanqui)国王。1536年受尽侮辱的曼科国王揭竿而起,率众反抗西班牙人,利用人多势众的优势,曾经一度打击了西人的攻势。曼科于1544年被西班牙人杀害。这里,奥将泰坦波,就曾经是曼科抵抗西班牙人时的临时驻地。曼科也是唯一的一位曾经反抗西班牙入侵的印加国王。

这是奥将泰将军的雕像:








对面的山上就是士兵的驻扎的和食物储藏地,山峰左面大约的三个转折处,从特定的角度,可以看到印加国王的侧面像。




导游说,这些黄色斑点是石头“生病”了:
















这里是我们和那位淳朴的的士司机暂别的地方,我们会乘当晚8点半的火车前往这次旅行最后的终点---马丘比丘。明天一早,我就会站在我已经看过无数次的马丘比丘的山尖上了。

再次谢谢大家花时间听我啰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