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支烟

是美女而不是身体写作
正文

第九幕 无巧不成书

(2007-10-18 06:54:27) 下一个
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在三点半的时候出现在小玉的楼下,到底要不要和她一起去接叶子出院,我又能用一种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叶子。

小玉那么张扬的一个人,她肯定会告诉叶子一切的。

我是个凡人,我并不拒绝女人喜欢我,但喜欢我的人最好跟我喜欢的人不沾边儿。

说句实话,我有点害怕,一想到要去面对叶子美丽的双眼,我的心里就跟做了什么亏心事儿似的。 感情的事情很难说的清谁对谁错,我知道叶子并不爱我,她甚至还深深地刺痛过我,但是……

两点五十,三点五分,三点二十……

我在三点二十五分的时候关了手机。

比起要面对叶子双眸的惩罚,我宁愿选择逃避。

我只是希望有机会的时候叶子能单独听我解释。但只要有小玉在,事情只会越来越糟。我的人生观和做人原则在一夜之间有太多改变,二十五年来,我第一次失信于人,也是第一次,我这么坚决地去逃避。

只是为了一个女人。

一个让我迷惑又使我欲罢不能的美丽女人。

还是头疼,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现在睡觉呢?只要睡着了就什么也不会想了。

我在抽屉里找了片感冒药,别说这玩意儿还真管用,我吃了没半个小时就犯困了,这哪是治感冒的,纯粹是治失眠的。

电话铃声一阵紧催着一阵,我迷迷糊糊中第一个反应就是:不会是她们吧?

不会啊,是家里电话,不是手机。

“你丫怎么关机了?没事儿吧?昨天晚上怎么样?喝美了吧?呵呵呵……”又是张博这小子。

“没事儿,我有点头疼,干嘛?什么事儿?”

“晚上怎么着?组织一下?”

“不去不去,累着呢。”

“打会儿呗……不带你这样儿的,喝点酒就爬不起来了?”原来他是让我去跟我那帮哥们打麻将。消磨一下时间也好,我不想在夜里还想着那个小娘。反正累了就回来睡觉,明天一上班一忙就什么都忘了。

那天晚上我输的一塌糊涂,除了一万现金,还欠了别人三千多。

我们约好了第二天晚上赢了的人请客去顺峰吃海鲜。

第二天下午我接到了小玉的电话。我是在铃响三遍以后才接下接听键的。

我的耳朵刚刚挨着听筒,小玉的声音就灌了进来:“哎我说李海涛,你几个意思啊,我们昨天等你半天也不来,打你电话你又关机,你也太那个了……”

“不是,我真是头疼的不行,睡着了,手机又没电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那你干嘛不醒了打个电话给我们?”

“我这一觉就到今天早上了,我想你们不是在睡觉呢吗?我还想下午再打呢,这不一忙就……那我没去你们后来……”

“我们后来又找的别的朋友来接的啊……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哎——”她话锋一转,声音顷刻间温柔下来:“那你今天来不来看我,有没有想我啊,宝贝儿?”

“我这两天挺忙的,再说吧,叶子没事儿了吧?”

“没什么事儿了,她今天晚上就去上班了。这么关心她啊……”

“也不是……不跟你说了,我接一电话……”

下班以后,我先去银行取了一万块钱,然后去了顺峰海鲜。

所谓天下无巧不成书,我竟然在这里碰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