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我梦想腾飞的地方

(2008-10-28 09:11:03) 下一个

        我儿时做过比较强烈的作家梦,后来阴错阳差学了理工科。到美国后当 IT 民工,每天埋头于电脑屏幕前,叽里咕噜讲洋文,汉语水平急剧下降,莫说写文章,连写封信都困难。梦想的实现,眼见得遥遥无期。 

        几年前孩子他爸只身海归,孤灯幼子,长夜难熬,于是动了写作的心思。起初计划用一年时间写一本十万字的小说。为怕自己半途而废,我喊得满世界的人都知道,逢人便告我在写书做作家梦。就有人很是质疑:你别异想天开把梦做大了,先写出一篇三千字的文章来再说。我一想也是,除了写家信,我只在读书时写过学生作文,从没耍过真刀真枪,难怪人家怀疑我的实力。我湖南人性子倔,你说我写不出三千字,我就偏要写十万字给你看。下海之后才晓得水深火热, 那些看似行云如流水的文字,其实是挖空心思的结果,有时为了写溜一句话,我得活活捉摸一整夜。几次想打退堂鼓,无奈被朋友盯得紧:你书写好没有?我们还等着看呢。我最怕失信于朋友,只好硬着头皮写下去,披星戴月小三年,终于拿下十万字。杀青之际,我从头读一遍,越读越不对头,怎么尽是学生腔?满纸空洞无物,尽管形容词四处华丽。写成这样,我断然拿不出手,只得推翻重写。二稿时顺手多了,两年半写成三十万字。私下给朋友看,很有几位叫好。不过我知道那是偏爱,朋友们的叫好,当不得真。幸好还有一条路,可以交给网上去评说。 

        纵观海外华人网站,《文学城》应算首屈一指,不但人气足,尤其网风好,骂人的帖,基本上在城里站不住脚。去年十月我在《文学城》开博客连载小说,倍受关注,好评如潮。有的网友不住在北美,为了等我出新帖,竟通宵达旦守在我博客里,尤为令人感动。凭借《文学城》这个网络平台,我不但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还经他们搭桥牵线,让我有机会有信心有胆量问鼎中国第一流的出版社。 

        值此拙作《那情那欲那上帝》http://www.zuojia.net.cn/showBook.aspx?b_id=764出版之际,我衷心感谢大家的关爱和支持! 相逢是歌,相聚是缘,我们从茫茫人海中走进了《文学城》,何尝不是一种缘分?祝愿城里所有的朋友们万事如意!梦想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莫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黎盈的评论:再次谢谢盈盈!
黎盈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你!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拜读过你的书,但有感于你的执著与努力,祝贺一下!
莫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班长恭喜!近来还好吗?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