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23)

(2008-07-01 12:07:28) 下一个
第二十三章



学期结束,亚南修的那门计算机课只拿了个B,其实,她拿到程嘉言那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以后,就不再在那些发牌、迷宫之类莫名其妙的程序上浪费时间了,最后的考试也只是草草复习了一下,所以拿到个B,她也心满意足了。

暑假里,亚南去墨西哥把陪读签证换成了学生签证,就开始忙着准备入学事宜。按照学校的规定,她要在八月九号报到,然后参加学校的国际学生入学培训,所以,她订了八月七号的飞机票。订了机票之后,亚南一面托程嘉言帮她在学校附近找房子,一面打点搬家需要的东西。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她突然有点难过,当初从中国到美国的时候虽然也怕,但是有卫东已经在这边帮她安排好了一切,一想到这点,心里就定了。可是这一次呢,是她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从头开始读书,还要给教授打工,心里不由有点虚。

卫东看着亚南整理东西,也不是个滋味。他本来满心希望自己和亚南也能走很多留学生家庭的模式,丈夫读专业拿奖学金,陪读妻子念计算机,最后两个人一起毕业去找工作。谁知,现在亚南不费吹灰之力拿了奖学金去读自己的专业,两个人从此分居不说,将来毕业后能不能顺利找到工作还是个问题。在美国的留学生家庭,因为夫妻两地分居出问题的不在少数,就昨天,张老师还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小方啊,你真是想得开,老婆好不容易从中国弄来,一下子又放走了。你这可是给她长上了翅膀啊! 你懂我意思吗,小方?” 卫东讪笑着无言以对,只能点点头,后来他把这个笑话告诉亚南,亚南皱皱眉头说这个男人怎么也如此八卦,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敢情他张老师的老婆托福考不出来念不了书他自己还觉得特得意不成?弄得卫东无话可说。他又何尝愿意放亚南走?可是,不放又怎么样呢?谁让自己那么不争气通不过口语考试,又把亚南父母给的钱寄回了家呢?怪来怪去,还是要怪自己,现在落得连说话的地界都没有了。卫东叹了口气,摸摸后脑勺,算了算了,走就走吧。

从机场的通道里走出来,亚南没有费什么劲就找到了程嘉言,因为他那一头微卷的黑头发。几年不见,程嘉言还是高瘦身材圆圆的脸,只是比以前显得结实了一点,脸上那副钱钟书时代的黑圆圈也换了一副窄边无框眼镜,头上却戴了一顶墨绿色的鸭舌帽。他怎么戴着一顶绿帽子呀?亚南不由笑了起来。程嘉言也看见了亚南,咧开了大嘴笑着向她走来。

寒喧之后,亚南说,“真是谢谢你帮我这么大忙。”

“哪里哪里,同学嘛。一样出门在外,能帮总是要帮一把的。”嘉言帮亚南拿了行李,推到停车场一辆白色的丰田车旁边。那辆车看着有点奇怪,顶上好像被什么东西砸过,陷了一大块,前面的玻璃上也有一条很长的裂缝,后备箱盖上也坑坑洼洼的,样子很难看。

“这是你的车?”

“对啊。特别丑是吧?告诉你,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买到的。”

“就这模样还好不容易才买到的?” 亚南心里想。

“这是上个学期末我从一个美国学生手里买的,你别看样子难看,1994年的,关键的部件都好着呢,连轮胎也没什么大磨损。那老美买了这车才用了一年,运气不好,被冰雹砸成了这样,他就又买了辆新的,这辆就扔在车库里。前些天,他整理车库,就把这车500块钱卖给了我。”

“可是,开出去不是不好看吗?”

“好看不好看有什么要紧?关键是实惠。再说,我开车的时候是坐在里面,只看得见人家的车,看不见我自己的车,眼不见心不烦。” 程嘉言有点得意。

“这个地方冬天有冰雹?”

“当然。大着呢,辟里啪拉砸下来好端端的车能弄成麻子。所以,人家买了贵一点的车都要去买个厚实的车罩子,一见要下雪就马上盖上。我这个车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也省得操这份心了。”

说着话就到了一个两层楼的红砖建筑前面,程嘉言说,“到了。”

程嘉言帮亚南找的是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和一个叫何静的商学院的女孩子分租。里面基本生活设施齐全,还有一些以前的学生留下来的旧家具。

嘉言说,“我看了两个地方,另一个地方比这里稍微漂亮一点,离学校也近一个街区,可是没有家具,房租也贵25块钱,所以我还是挑了这里。这里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何静已经签了一年的合同,而你现在搬进来,只要定期把一半房租交给她就可以了,不用再和房东打交道。这样要是你在一年之内想搬的话,就不用考虑房子合同的问题。至於水电费的电话费之类,我想现在应该都在何静的名下,你等晚上她回来以后再跟她谈好了。”

嘉言还在哪里不停的说着,突然发现亚南一双晶莹的笑眼盈盈的看着他,“谢谢你,真的帮了我大忙。”

程嘉言笑笑,把他那顶绿帽子的鸭舌拉正,“应该的,同学嘛。”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