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牺牲一把,讲讲自己的故事。 ZT

(2009-03-11 18:31:36) 下一个
今天牺牲一把,讲讲自己的故事。

我从一小地方出来的,对大城市(尤其是上海)特别向往。报考大学的时候,我毫不犹豫报了上海的一大学,做老师的妈妈,出于害怕很快失去女儿的心结,自作主张,把我的志愿改为省城的一所大学。于是,我大哭一场,收拾行李,带个一个破碎的梦,一个人去了省城。

五年的大学一晃而过。在一个女生极其稀少的理工科大学,我的感情经历并不丰富,甚至可以说平淡。十几年以后的今天,我才认识到我175厘米的身高,70几公斤的体重才是问题的关键。在毕业十周年的聚——会上,我穿着6厘米高的高跟鞋,俯下身子,去拥抱我那些兄弟姐妹的时候,我才有意识到,我是怎样的居高临下。

大学毕业,我去了美国。在美国的几年,读书、做TA、打零工,昏天黑地。这其间,碰到一个来自台湾的退役运动员,无论身高,体重,甚至家庭背景,都跟我极其般配,我以为,我一定会嫁他。他手头总是很紧,他那点可怜的奖学金全喂了他那辆破跑车了。我一开始也不宽裕,后来为了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我用我那不多的钱做起了股票。恰逢美国dot com 泡沫高涨,我的那点投资就不可思议地翻了N番。这以后,我给他买了公寓(不过,在我的名下),配了新车。他的母亲,一个台湾山地民族的公主,很瞧不上他的儿子花女人的钱,于是,从自己的退休金里拿出一笔钱,寄给我!我后来跟他说起此事,他很惊讶:我妈怎么会这么有钱?我怎么都不知道?2003年我决定回国,房子卖了,居然价格翻了一番。4万多的车只卖了8千!看来买好车不如买好房。我从卖房子的收益中拿出一半,再加上本金一起寄给台湾的老太太。这老太太收到钱后,见人就说:我儿子没出息,我儿子的女朋友是做大事的人!

我一回深圳,就开始上班了,单位不大,做证券的。我在美国,也去大的金融公司做过。回国以后,我才发现,国内的工资待遇并不比国外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