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小点学艺

(2016-03-27 15:34:48) 下一个

小点眼看就三岁了,姐姐有一天回来说:“妹妹啊,我要教你认字,将来上学你就领先啦!I am going to teach you ABCs, so that you will have a head start when you go to school"

姐姐在小黑板上写下大写和小写的ABC。我听到她在说,A是苹果,B是香蕉,C是小猫咪。点点也兴致勃勃的跟着姐姐重复。过了一会儿,姐姐要给我成果展示。

        “点点,哪个字母是C,小猫咪的C!”

点点毫不犹豫的把小手伸向A。

         “不对,不对,哪个是C?”

点点把手在三个字母上一同乱划,“abcd!”

姐姐生气的扔掉笔:“ I quit! 微笑我不干了!”

 

又过了几天,姐姐心情好的要教妹妹数数。

     1+1=2

“妹妹,你几岁啦?”

     --“two!”

妹妹骄傲的举起一根手指。

姐姐伸出拇指和中指,一根指头一根指头的说--“one, two!”

“现在告诉姐姐,你几岁啦?”

妹妹伸出两根拇指,“two!”

还不错吧。呵呵

 

点点三岁了,好像还是没有学习的迹象。我和爸爸认真的商量要不要晚一年上学前班!后来还是让他按时上,女孩子嘛,也不能太晚。别人都在打听哪个学校排名好,我们在找哪个学校老师好说话,哪个学校好混。呵呵

 

三岁过了几个月,有一天居然把一本书上的水果一个一个的数出来了!“点点能数到十啦!”我兴奋的告诉爸爸!由衷佩服幼儿园啊,他们是怎么教会的!点点开始喜欢听故事,经常拿书过来让我们读。看来人家规定四岁开始学前班是有道理的,早了,孩子就是没准备好。也许今年九月咱们点点也能跟得上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