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男孩还是女孩?

(2012-09-16 02:25:46) 下一个
自从有了老二,自己还没从老来得二的惊喜中缓过劲来,却被朋友们热烈的问是男孩还是女孩拉回现实。但好像特别亲近的人反倒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妈妈高兴得说家里君子兰今年第一次开了两朵花,大喜事。就是发愁我做不好月子怎么办。我的老同学也为我这棵老树总算发了新芽而为我们和小苹果开心。觉得老二男孩女孩都好,尤其小苹果是个可爱的女儿,更是应该毫无压力。逻辑是已经有了个女儿那就应该有了必需的,老二是男孩,女孩都是奖励“bonus?。我同学是绝对的”重女轻男“啊。

转头问老公的倾向性,这厮直接来句标配:“男孩,女孩只要健康就好。”我不甘心,我不相信!他一广东中国男人,重男轻女灾区重中之重的地方会不在意?!直来直去问不出真话,咱还可以打柔情牌!“老公呀,你我结婚都十几年了。咱俩儿多铁呀,给句实话呗,到底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呀?” -“哼,你可难说,关键时刻就把我卖了。我还是那句话男孩,女孩无所为,只要健康就好”铁嘴钢牙呀!I 服了U! 我自己是打心底里想要男孩,为了那不着边的虚荣心,为了凑成一个好,为了体会养男孩和养女孩的不同感受,为了寄托理想,为了能省点儿心....这是我心底的小秘密。和重男轻女无关。作为一个女的,我对女孩子的需要很了解,就觉得要给我的女儿我所能想到的所有的,这里是指精神上的。而且觉得带女儿作为妈妈我责无旁贷。我带女儿带得可是呕心沥血。很想老二放养一把,全交给他爸爸。但前提得是个男孩,女孩我还是不放心呀。我还觉得男孩子那是为社会养的,你希望他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你希望他轰轰烈烈。但女儿是为自己养的,你希望她能开花结果,你希望她幸福平安,你知道她的快乐和健康关系到你后半生的幸福。责任大呀!

小苹果是毫无悬念的想要个妹妹。打心底里希望有个妹妹可以和她分享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在学校里做的Dream Catcher,也给妹妹做一个,说以后妹妹就不做噩梦了。出门购物可以给妹妹挑一堆东西。更过分的是有一天我问她内裤有没有觉得紧,如果紧了,妈妈给洗洗就不要了。小苹果赶紧对我说可不可以留给点点呀。原来好得穿一条内裤是描述手足情深呀。

我和她的爸爸开始担心如果真是小弟弟可得帮小苹果心里适应一阵子。

老二很沉的住气,几次B超都犹抱琵琶半遮面,任由我们猜猜猜猜。医生说没意外就不再做B 超了,看来点点真有可能给我们惊喜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