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漫长的断奶历程

(2012-07-10 11:37:23) 下一个

女儿快3岁了,还是吃奶势头不止,我不停的看那些自然断奶的贴子,自我安慰一下。

我经常和她商量断奶的事。

妈妈:"宝宝呀, 不吃妈妈奶了吧,宝宝大了,吃牛奶好不好?"

女儿:" 不行,不行,我还是个小宝宝呢,我才两岁半!"

满眼是泪状。

妈妈:"那宝宝什么时候不吃奶呀?"

女儿:" 我3岁就不吃奶了"。 说完之后,还用拇指压住小拇指,告诉我是3岁。

妈妈:"妈妈的奶不够宝宝吃了,宝宝必需吃牛奶才够营养。这样好不好,只要宝宝吃牛奶,就3岁再断奶。"

女儿: "好"

妈妈:"那宝宝每天吃1次妈妈的奶,别的时候吃牛奶好不好?"

女儿: "3次"

妈妈:"2次"

女儿点点头表示同意,我们拉了钩,达成deal。

晚上临睡前,她又要吃奶,我告诉女儿, 你已经吃了两次奶了,今天不能再吃了。我以为她会耍诬赖,没想到她点点头说:"我就摸摸,摸摸行不行?"

妈妈:"当然可以"。我心里暗喜。

她真的就只是摸了摸,用鼻子贪婪的嗅着,那晚真的就没吃奶,自己睡着了。留下我在那里辗转翻侧,感慨不已。我是打心里佩服这个小丫头,女儿真的有那么大的克制力呢。

夏天和我回国一趟知道中国和加拿大是两个国家了,还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是在说着英语和中文啊。现在经常会考问我:“黄瓜英语怎么说呀?”

回国的路上宝宝睡不舒服,不停的翻来倒去的,还哼哼哼的,为了她能休息好,也为了她不哭,不打扰别人,我几乎一直抱着她。后来到北京,大舅接我们去火车站坐软卧包箱,我的背总算能歇一歇了。可能路上太累了,女儿觉得奶水不够,她突然开始猛往我嘴里塞东西。

女儿:"妈妈吃,妈妈吃."

妈妈:"我不吃了,你已经给我吃了3块果脯了,....停下,停下,...太甜了!...停下!"

女儿: "妈妈长奶,妈妈长奶!"

原来是把我当奶牛在喂呀!

现在(2.5)她吃几口奶之后,还会问我:"你没吃饭吗?"
"怎么象水一样"皱眉跑掉。

我不吃奶啦

"我不吃妈妈奶啦,我要吃牛奶",宝宝有一天晚上大声的宣布,同时为了证明自己说话算数,从底下室跑到楼上, 把桌子上小杯子里的牛奶一饮而尽。我以为 miracle 真的要发生在我 们家呢,可惜晚上宝宝还接着吃。

我们家的断奶历程还在继续呢。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