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懒爸懒妈是越来越不让孩子放心了

(2012-06-18 10:59:22) 下一个

在北美十几年了,接纳了这里生活的悠闲,却始终没有学会在这里生活所必须的规划和计划。有了小苹果后,生活更是乱成一团糟。朋友们开玩笑说,以后聚会给我们通知的时间要比其他人早半个小时才行。

我们从来没有在孩子生日时象别人家一样准备好精美的邀请卡,提前一个月送到。我们都是只有一个星期了,发电子邮件。更没有想过party后再送上感谢卡。我们也没有在圣诞节或新年时给家人我好朋友寄去礼品或者贺卡,尽管我和先生都是重感情和恋旧的人,我们对亲人和朋友的惦念经常会在undo list上,持续到下一个圣诞节或者新年了......

现在学校的通知和小苹果聚会通知都无纸化了,而我根本没时间在家上网,于是买了Iphone。希望能至少不要忘了孩子的社交活动。可是一旦忘了及时输进calender,必然出差错。

一次忘了孩子好朋友的生日聚会,还有一次忘了孩子周一的field trip。小苹果对我们这两个没计划,没心没肺的懒爸懒妈失去了信任。

她的一个小朋友过生日,两个星期前就开始问我们,今天是某月某日吗?妈妈回答不是,还有两个星期呢。她没有概念两个星期是多久,只好不停的经常查日子。看孩子那么辛苦,我这个懒妈又心痛,又惭愧。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这么丢三拉四的。

可是多年的积习又岂是一天就能改变的? 今天,又一个星期一,我们又在一片忙乱中开始了新的一个星期。肩抗手提的拿着老公,我和小苹果的吃的(lunch box and breakfast),喝的 (breakfast),孩子的书包 (小苹果自己拿),老公的背包 (我干脆把背包放车上,省的忘了)。催着孩子,我们一家就准备出门了。在出门的一瞬间,孩子突然问:"妈妈,今天是星期一吗?" "我们好象有playday,去water park。"电光石闪之间,我好象记得学校星期五发了通知,说是要带游泳衣,浴巾之类的。老公赶忙找来游泳衣,浴巾,我们为了不忘,这些都常年有个包在门口或车上的。再次出门,再次心中惭愧。懒人的孩子早记事呀!这也算我们被动地给孩子"推"了一把。

上车上后,孩子又幽幽的说,如果我们还想去学校做presentation的话,这是她放假前的最后一周了。我们再次惭愧,懒爸于是就把presentation的时间在送孩子时就和老师定了,一直要买的礼品袋子全买了。也就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上帝把这么好的孩子给我们这一对懒人,难道就是为了磨练我的小宝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