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点点和豆豆

(2012-06-15 13:31:31) 下一个

豆豆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还把吃完的包装袋子乱仍。爸爸叫豆豆收拾垃圾。豆豆乖乖的一一照办。爸爸又说:"豆豆是我们家的垃圾大王。"豆豆也不生气,轻轻的说:"wait till点点is here" :)

点点吃了半碗饭,宣布自己已经饱了,我无奈的把剩下的半碗拿过来准备吃掉。豆豆同情的看着我说:"是因为点点要吃吗?"
妈妈我无语@@

自从有了点点,开始训练豆豆的生活自理能力。当务之急是要逐渐的接受爸爸的照顾。

首先是完全断掉对奶奶的依赖,不能闻,舔,尽量不摸。我给豆豆晓之以理动之已情,并且每天一个sticker 作为鼓励。豆豆很听话,虽然不舍得,坚持下来了。

然后是晚上独立睡觉,我们决定分两步走:先是爸爸取代妈妈的角色哄豆豆睡觉,然后再让豆豆独立睡觉。早上我问豆豆睡得好吗?冷不冷?
爸爸说睡得很好,冷了爸爸给盖被子。
一旁不吭声的豆豆突然说:"不是爸爸给我盖被子,是我冷了自己钻进被子的!"@@@
这个现在还是进行时,希望夏天过完之前完成。

最后是自己穿衣,吃饭,梳头,不用妈妈催和照顾。还没开始。但感觉问题不大。

妈妈临睡前叮嘱爸爸不要喝酒,早点儿休息。小豆豆马上接口说:"我们要装上录像机白~天~,黑~夜~的~着你!你一喝酒我们就知道。"威胁完爸爸,就满怀信心地上楼和我睡觉去了@@@。

小苹果看着妈妈日益鼓起来的大肚子,有一天突发其想的问我:"妈妈,你肚子里会不会有两个宝宝呀?"
--"要是有两个宝宝妈妈会晕过去的。"
"别担心,要是两个宝宝的话,我会一个,一个的训的。"
小苹果志满意得,能感觉到她正在幻想着自己大姐大的威风呢!

我告诉她,你还有两个大表姐,两个大表哥,他们都比你大呢,在大家里,你还是个小不点儿,豆豆一下子像个扎了气的皮球:)。

最近小苹果很热衷于挣钱,想做chorus。我们说等点点出生,你就可以babysitting, 一个小时我们付$5快。小苹果心情大好,知道原来还有这个发财的门道,破不极待要挣这比钱。
她的一个小同学给她打电话来约playdate, 小苹果高兴坏了:
"好好,我要babysitting Claudia, 你们付我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