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女儿听故事

(2008-01-14 12:21:12) 下一个

女儿听故事

 

和许多望子成龙的父母一样,我总想在给女儿讲故事时灌输些什么,以达到育教于乐的境界。但考虑到女儿的年龄,我总对故事做些改编,比如妈妈去世了,我告诉她,妈妈病了;老虎被打死了,我说老虎被打昏过去了。自认为无损故事情节。但女儿的反映却让我从新审视那些我那么熟悉的故事人物。

 

我给女儿讲三只小猪盖房子,勤劳而且做事认真的小猪盖的砖房不怕大灰狼。女儿很爱听,让我一遍遍的讲。讲完好故事,妈妈开始讲大道理,女儿点头,听懂了。

问她你以后做事应该向谁学习呀,女儿说:"小猪"。

妈妈润润发干的喉咙,欣慰的笑了。

女儿接着说:"妈妈是只大-灰-狼!"

我大吃一惊,问:"那你呢?"

"我是一只小-灰-狼!"

女儿大声回答。原来三只小猪都没看上啊!

 

我给女儿讲西游记,还专门给她买了个小猴子,但女儿的 favourite 却是:"猪八戒" Christmas Shopping 时,居然要让我给她买个扒叶子的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