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on的博客

点点豆豆,点点豆豆,种瓜种豆,开花结果•••
正文

孩子的话你当真吗?

(2008-01-14 12:10:40) 下一个
两岁的小人现在语言越来越丰富,表达意思也远远超出了吃喝拉撒这些基本生存需求,而上升到情感这些更高层次了。

晚上我们一家都坐在桌边吃饭,我把她安顿好,也坐了下来,女儿突然对我说:"爸爸不爱你"。

我和她爸爸都惊讶的放下了刚刚拿起的筷子,同声问:"你说什么?"

女儿仍慢条斯里的说:"爸爸不爱你,也不爱我。"我和她爸爸更惊讶啦。

我问:"那爸爸爱谁呀?"

"爸爸爱自己!"

天呀,不管你们认为孩子的话该不该当真,我决定不当真。我认为女儿在练习她刚学会的连词---也,还有人称代词----自己。否则也太伤自尊啦!当妈妈的得会点儿啊Q,你说是吧 ?这不就能把事情都看得很 positiv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