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枪打鸟

(2009-01-19 20:24:24) 下一个
这几天,坛里出现很多打鸟帖。看着高手们上的PP,真令人羡慕。自小就喜欢鸟类,我也喜欢打鸟!但我的技术和设备条件跟坛里的高手比,严重地患有先天功能失调症。慢慢调理和好好修整吧,希望有一天能在技术和设备上有所进步。

两月前,到新泽西南部的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去了一趟。从纽约出发,要交通顺利,开车2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到达保护区的时间已经接近太阳下山。保护区紧挨着大西洋。听说在这里游览,不许下车。只能在车里从窗户往外看在区里的各种野生动物。那个时期,区里的动物是以迁徒的各种飞禽为主。

突然一阵鸟儿的喧哗,吸引了众人的注意。黑压压的一大群海鸟惊慌失措地掠着水面飞来飞去,逃避猎隼的捕食。





几只鸬鹚也在水边惊惶地东张西望。哎呀,这一张前面的那只鸬鹚不应该取入镜头!当我意识到这点想重新构图时,遗憾呀,鸬鹚惊飞而去!



前面停了几辆车在路当中。一只游隼栖在水边的木柱子上歇息。是不是刚才捕食海鸟的那一只呢?不知道。太阳正在车的左边缓缓地向地平线降落,游隼在车的右边,正是极好的金色阳光啊!举枪打那游隼吧?隔着几十米远,我的小白够不着。很同情老雅昨天说的故事!有时候,人真的是会被别人的无意识行为活活憋死。前面的第一辆车在那里停了足足有二十多分钟,车上的人只顾着自己拍照,直等到太阳完全地沉入地平线,那辆车才依依不舍地离去。看着我前面的几辆车都没有人下车,我也只好假装一回绅士,坐在车里直吐粗气,心里在恨恨地骂着第一辆车上的混蛋!





寒冷的天气中,飞行了整天的鸟儿早早进入梦乡。四周寂静,晚霞为这里的自然环境增添迷人的魅力。





谢谢大家点评!

插点题外话:刚才打开邮箱,收到一位老同学来信给我拜早年。把信公开发在这里给大家看,大家笑笑就过去了,可不要当真。
。。。。。。
。。。。。。

今年過年少說些吉祥話吧!因為從耳中聽到進入腦中轉換的可能是 。。。。。。

裁員滾滾
遭裁禁飽
萬市如憶
薪餉四成
紅屠大斬
裁員廣盡

”辛年快勒 ” 時機歹歹,笑一笑吧!
。。。。。。
。。。。。。
看了这几句话,你说鱼焖不?猎隼很鱼焖!



再次谢谢大家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