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有过两个梦想:一是开汽车,二就是周游世界

(2019-02-25 05:54:17) 下一个

当时还有不少其他五花八门的“理想”,但是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两个。说不出为什么会那样想,周游世界大概就是好奇吧,想知道世界是什么样的。但我那个时代还没有私人汽车,走出国门也几乎是天方夜谭

长大后我成了理工男,改革开放后又出了国。很快我开上了汽车,也开始了周游世界。

十多年来,我几乎是单枪匹马游天下,走过了欧、美、亚、非四个大洲。我在千山万水间看到世界,在城堡宫阙里了解历史,在异国风情中感受人性,在天涯海角处遇见自己。

这时候我开始明白当年的自己:梦想开车,要的是掌控方向和命运,追求一往无前的豪迈;梦想出国,要的是拓展视野和心胸,追求学无止境的潇洒。“行万里路”注定是我人生的“必修课”,一门“挑战自己、认识自己”的必修课。

世界风情坛志同道合的大侠高手们,相互交流彼此鼓励,给了我们更多的勇气和乐趣,也是我们“将旅行进行到底”的一大动力。这两年我原有计划“进军”非洲(2017)和北欧(2018),但是由于家庭变故(LD患病)和出版社签约而暂停了脚步。2019年可望完成第七本、也是最后一本书稿《我走天涯那些年》的出版工作,2020将再次踏上旅途,开始新的“征程”。

愿我们都能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