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雅典街头:目睹示威游行

(2009-02-18 18:02:08) 下一个

2007冬。雅典街头。

白天走了,看了,玩了。
晚上吃了,息了,闲了。

那天晚上我想上街逛逛:看看雅典的夜景,体验一下雅典的“夜”生活。

我从雅典地铁的Omonia站附近出发,沿着街朝市里闹市区Sindagma一带慢慢走。边走边瞧。
那个Omonia地铁站是个不好的地区。我倒不怕,反正一个人方便。正好体会一下有多乱。

结果Omonia地区倒没事。但没走到中心区,就碰上了示威游行。记得是在El Venizelou大街上。
那是条大街。沿街几个大建筑很有特色(见图)。我从来喜欢“看热闹”。见到“有事”,我就不走了。
跟着集会和游行的人们,一起呆了好一回儿。

先是个集会。有上百人。人们围在一个主要的建筑物(见图)前台阶周围,有人讲演,呼口号。
人不算太多,声势却不小。高音喇叭震得耳朵直翁翁。街道也堵了。不过没看到警察来做交通
管制和维持秩序。

我去时集会已经开始。所以没看到全过程。我在集会的人群中穿梭,但没敢拍照。那时候我
还没注意到有人拍摄。我也不敢贸然“冒犯”他们。下面的照片和小视频,是集会结束后开
始游行了才拍的。那时媒体也出现了。摄影机和摄像机忙得不亦乐乎(见图)。

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诉求。好像是阿拉伯人,反战。比起几个月前2008
雅典的青年人暴动,他们整个过程要和平理性得多。

我跟着游行队伍走了大半条街。前后约一个小时。队伍走远后,我就拨马回头,继续我的夜行路。

(行万里路-写万言书-好天下事)


1. 游行集会就在这里。白天拍的。远处是出名的Lycabettus山。和巴台农神庙(Parthenon)所在的Acropolis遥相呼应。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2. 该建筑外面的柱型雕塑。也有相当水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3. 游行队伍前导过来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4. 游行队伍前面的媒体记者们。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5. 我穿过马路,去另一边接近游行队伍。看不懂标语。听不懂口号。但有炸弹图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6. 游行队伍从我身旁走过。我又会到了原先的一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小视频:雅典街头示威游行。初次试拍。菜鸟水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