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林彪的语言风格 两个字:简赅

(2007-10-09 17:59:45) 下一个
林彪的语言风格

林彪不爱讲话,但讲出的话非常简短,精炼,深刻,有特点,引人深思,回味无穷。
  
   林彪一般只管军事,每天看地图,罗荣桓称之为林总的重点主义,林彪说话也只讲重点。
  
  
  大家请看:
  
  1.林彪被邀请在延安党校讲马列课,大家都准备记录下抗日英雄的教导,许多人都准备了纸笔,可是林彪上来后只说了一句话:"资本主义是少数人发财,共产主义是大家发财,讲完了",说完走下讲台,众人目瞪口呆。
  
  2.在塔山阻击战中,我军伤亡惨重,程子华向林彪报告损伤情况,林彪听完后,对手下人平静的说:"告诉程子华,我不要他的伤亡数字,我只要塔山。"
  
  3.在辽西追歼战中,我军部队建制打乱,指挥不灵,部下向林彪汇报,林彪听完后同样平静的说:"乱不乱我不管,找到廖耀湘就行。"
  
  4.六十年代,越南领导人向林彪请教如何赢得越南战争的胜利,林彪从嘴里只吐出了一个字:"熬"。越南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5. 有一次林彪对要参加一个老同志新婚的叶群说"老少配算什么回事,我不去是表明我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