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了

(2006-03-26 22:47:44) 下一个

 

耶穌說:「成了!」

(約翰福音十九:30)

        耶穌對我說:「僅僅一個語詞就很重要。」一九八九年夏天,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幾個國家,有一百多萬百姓,手臂相連,結成了一道綿延三百六十多哩的人鏈。這條人鏈完成以後,鏈子一端的某人,就對他緊鄰的人耳語,講了一個字詞。每一個人都把這個字詞重複說給他旁邊的人聽。就這樣,一哩又一哩,一個接一個地,傳遞著這個非常重要的字詞。你猜到是哪個字了嗎?你能想像,一個字詞竟然能有這樣的力量,可以把一百萬人集結在一起?這個能觸摸人心靈的字眼,就是「自由」。我們不難理解,這樣一個字詞對一群已經在暴政下生活五十年之久的百姓有多大的力量。

        還有另一個字,比「自由」更有力,曾經觸動過千百萬的靈魂。那就是希臘文的 tetelestai。幾百年前,tetelestai 這個字是寫在他們支付的稅單收據上的。寫在紙莎草紙稅單收據上的 tetelestai,等於是一只寫著「付訖」的橡皮圖章。tetelestai 是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最後一個字。欽定本聖經和新國際版聖經都把 tetelestai 翻譯作「成了」("it is finished")。tetelestai 是說,律法已經實現、成全了。tetelestai 是說,我們罪的代價已經付清了。tetelestai 是說,耶穌救贖人類的工作已經完成了。tetelestai 是說,耶穌已經向父神付清了我們的罪債。這張帳單已經記上,「付訖」在這個聖週裡,讓我們站在一起,大聲呼喊出救主曾對我說的字 tetelestai,「成了。」

對救主說:

親愛的主耶穌,你已經做成了我絕對作不到的事:你為我的罪,付清了所有的債。求你讓我喜樂地與人分享這個好消息。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服事救主:

信義之聲正在把基督傳揚到萬邦,好叫萬邦都歸主。你願意幫忙把這個tetelestai 的信息,分享給其他還不認識救主的人嗎?

摘錄自《救主恩言》,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