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若是父不允許,沒有一隻麻雀會掉在地上

(2006-02-25 12:26:29) 下一个

        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I, Nebuchadnezzar, was at rest in my place, and all things were going well for me in my great house:(簡易英譯本)」我們不知and all things were going well for me能有多久,我們都希望能越久越好,但世事難料,甚至事與願違,下一刻鐘所發生的事可能會如第五節所述:「使我懼怕」、「使我驚惶」。親愛的弟兄姊妹,下一個鐘頭或明天仍掌握在慈愛的神手中,「兩個麻雀…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十29)我們會為著前面的災難鎮日惶然憂心忡忡,還是起來舉起聖潔的手禱告?
        平安中災害的到來可能迅雷不及掩耳,但我們視它是個害?還是個管教?還是個能經歷神諸般恩惠的機會?雖有哀哭有救助有重建,我們無法叫災難不再,卻能掌管自己的心叫它發出讚美。從小,我們不是就知道「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老子58章)。
        尼布甲尼撒夢見自己被管教的結果,這害為使他蒙益;我們大多夢不見前面光景,因為已有一借鏡,登載在但以理書第四章。
        And all things were going well for me--神樂意如此賜福我們,卻不容許我們心高氣傲。尼王的榮華富貴,他的霸業,他的作風,似乎成為主耶穌比喻的例證:「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十二16-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