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用課稅

(2005-10-20 23:15:52) 下一个

奉 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有忠心的人。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 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豫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裏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豫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 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聖詩說:「主的恩典你必算必數,一樣一樣數來記。」對聖徒而言,這絕不會比登天容易﹗上帝所給予我們的恩惠,實在遠超過我們所能了解的。由於上帝的美善,無疑的,聖徒是世上最富裕的一群人。

曾有一位財稅官員到一個窮人家,了解這個家庭的經濟狀況,因為風聞這一個家庭很富有。那人承認:「我很富有。」官員準備好紙筆,打算逐一記錄課稅的項目,問道:「請問你擁有什麼﹖」聖徒回答:「第一,我擁有主,他給了我永生,將來在永恆的天城裡還為我預備住所。」「還有什麼﹖」「我有一個虔誠﹑勇敢的妻子﹑幾個健康﹑順服﹑重生的子女。」「還有別的嗎﹖」「我有一顆快樂的心,每天都充滿喜樂。」「還有其他的嗎﹖」「這只是隨意舉出的例子……」官員知道這些都不是他職務上所要查詢的,便合起記事簿,站了起來對那人說:「先生,你確實很富有,不過你所擁有的一切,都不用課稅。」

  你為何不來數算一下自己屬靈的資產,好好的為這些來謝恩呢﹖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我最愛唱喜樂歌,因我杯中已注滿平安與主愛,還有更多恩惠祝福即將到來。」我們在基督裡確實富有,但永恆的資產與祝福,卻沒有一項必須課稅,因為它們是屬天的﹑永恆的。


摘錄自梁敏夫,《慈繩愛索》,道聲出版社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