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_fish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我最敬爱的导师走了

(2018-02-10 11:01:24) 下一个
      早晨,收到镇山师兄的email,得知我的博士导师于润江教授2月10日16:21在医大一院ICU去世,深感悲痛。送走孩子,在停车场,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虽然知道于老师年龄大了,还身患疾病,可是还是难以接受这一噩耗。
      我是在沈阳中国医大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于老师是我的博士导师。他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那时候每周和于老师出门诊,记得一天中午,著名专家门诊快结束了,接诊护士跑来说,一名外省农村来的病人赶了半天想看于老师的专家门诊,结果没有挂上号。所有患者看完病后,于老师让病人拿着所有资料进来,没有收他挂号的钱,认真地询问、看片、提出自己的诊断和治疗意见。还有一次,是在SARS肆虐的时候,于老师对护士说,肾内科的周希静教授和我同一天出诊,这几周她就不要来了,我来看著名专家门诊,SARS就是我们呼吸科的疾病。
     我博士毕业以后就去了外地,春节回沈时与才师姐结伴一同去看于老师。之后来美,去国怀乡,此去经年,却再也没有机会去探望他老人家了.......
     于老师于我既是导师,又是慈祥的长辈。虽然我现在已经不从事临床工作了,可是于老师的教诲 “万事皆小,生命为大;精于医术,诚于医德” 给每一个弟子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和蔼、他的高尚人格、他的音容笑貌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他是我一生中最敬爱的导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老慢枝协作组的
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