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场记录(19)31/03/2019

(2019-04-01 05:56:56) 下一个

上周五,周六墨尔本终于下雨了。激动得我赶紧着装了几袋自家成熟的compost,和这几个月攒的各种厨余,烂叶,还没腐蚀透彻的,弄了几桶。又带了家里这几周存的牛奶罐,灌满水。临出发前,又在车里塞了几棵用种子种出的杏子苗和枇杷苗。周日一早不到7点就出发去农场了。

一路开着,时晴时雨,心情愉快......比平时提前一个多钟头到了农场。天还是暗暗的,乌云密布,可惜一点下雨的迹象都没有,地还是干干的,草还是黄黄的哭。悉尼,墨尔本都下了雨,为啥这中间地带连个雨丝都没有呢?看来要装个可以用太阳能控制的镜头了,澳洲这天气预报永远没个准恨

我上次给橘子树搭的架子,很牢固。橘子树看起来还好。

李子树的篱笆这次还是被撞歪了,我重新加固了一下。如果还是被撞,要考虑搭个和橘子树一样的三角架子。

香椿树,还很顽强,很希望有个什么东西撞它一下,把它撞直了。

亚洲梨树,以后要重新嫁接的。

亚洲梨树,两个嫁接点都没成功。不过,树本身活了,以后会再嫁接。

扁桃,活着。

油桃,看着很健康,就是不确定它的嫁接点是否活着。

杏树,挺健康的。

杏树,嫁接点没活,不过,树本身还不错。以后会重新嫁接。

埋起来的斐济果,好像有点长大了嘻嘻

樱桃树,在死去的路上?

针叶树,在长大。

其他的树,叶子都是干枯的,不确定是否还活着,就不拍照给自己添堵了。想想在农场种了32棵树,只有12棵确定是活着的,有点凄凉哭希望几场大雨过后,其他的能够挺过来。

带去的水用完后,转到房后的储水罐前,却发现房后的一棵枯树劈成了两半,一半把晾衣架整个砸倒。幸好没殃及储水罐,如果储水罐废了,我可就傻了,不可能每次带很多水来农场的。

因为早到了一小时,浇完水,就开始我的好奇之旅。除了第一次和哥哥开车绕了一圈,我就只在自己要开垦的这2000平方米和旧果园转过,其他地方想都没想过去看看。我的车是小日本车,不敢开进农场,地不平,怕陷进去。

找到一个鸡窝,看起来以后可以收拾一下。

旁边的养蜂点,可惜已经塌了。这里的风应该是蛮大的。有几个蜂箱扔在地上。铁丝网可以拆下改造下旁边的鸡窝,弄个走地鸡笼。

再过去的部分是个养小羊的场地,旁边还有些没用过的木桩和铁丝网。可以好好规划下,可惜不能常住那里,养动物是个很麻烦的事情。

看看我捡到什么?一个破了的花盆,一个破轮胎,一个破铁艺。拖回来,想想能干什么。

把破花盆的底据掉些,当compost bin用。在家里割了许多板蓝根来,太苦,吃不来。带过来是希望它能做个ground cover, 地上撒了些,多余的就放在花盆里。刚才转的时候看到了奔跑的兔子,看看下次来,这板蓝根是变了compost,还是做了兔子的口粮。

下午稍事休息后,把小菜地重新整理了一下,挖地三尺,把带来的厨余都埋进去,灌了水,回填了土,铺上草,再在上面盖上铁网,防草被风吹走。铁网上是硬纸板,上面再用架子挡着。都是youtube 上学的,希望能改善土壤。争取四月复活节来时,能种上些蔬菜。

看着乱糟糟的,还好不是自己家后院,随便造汗

捡来的铁艺,摆着玩儿。

浴缸里的芋头是真的长大了。我走之前给它打了好几桶水,希望它能坚持到我下次回来。

走以前还是种下了一棵小枇杷苗。

草下的土贼硬,先倒水,等个半小时才挖,然后再加水,再等,挖个坑费老劲儿了。

隆重介绍这款神器,不知道名字的铁锹,中间有个隔断。在周末集市买的,全新带包装的,3刀一把哈哈。俩中国人在集市卖,全新的,带着纸盒包装。我从摊位边走了俩来回都没看见买的。看在3刀的份上,想着有便宜不占,实在没天理。过去问是什么,怎么用,俩人也不知道什么。看了英文的示意图,应该是铲草皮用的。我在那里比划时,过来好几个澳洲本地人,他们也是没见过,也是看着这么便宜,有心问,结果大伙一上手,一人一把,买了再说,质量非常好的工具。上次带过来就一直扔在这里,反正家里没地方放。这次一用,真是好用,直接把地上的土块铲碎,挖起。对于粘土地,这种比平面铲要好挖。

两,三倍的大坑,没发酵好的厨余半袋,上面铺草,再上面发酵好的compost,再放枇杷苗,周围放compost,填实。上面再铺草,保湿。支架外套塑料套,防风保湿。浇水,然后天养。

大合照,三周后见。保佑这三周有雨,水罐已经见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如果能三五天下雨,一定种竹子,吃竹笋。冬天是这里的雨季,到现在都没几滴雨,当农民好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真干呀。我们这儿一般三,五天就下场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