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场记录(20)20-21/04/2019

(2019-04-22 03:54:06) 下一个

Happy Easter!

早就等着Easter holiday 了。 复活节比劳动节还应景,一是复活节的时间差不多是澳洲的秋季,又是雨季初始,正是秋播的好时节。二是复活两字,对我那和命运奋争的果树们是最好的激励。

和同事聊天,整天盼下雨,希望到时候地能好挖些哭,同事不以为然,有种机器叫Tiller懂吗?懂啊......淘宝上看了很多,型号都相中了,就是运不过来呀!澳洲这里都是大型机械,小型的我可以自己操作的就没见过......同事帮我在ebay 上找了一下,果然找到一个和淘宝类似的型号,而且大小能装进我的小车。65cc,比单人摩托还给力加油另外,Easter holiday前还有20% off , 159澳币就可以买一个,赶紧下单,争取去农场前拿到。(幸好去之前就开箱看了下,没有说明书,只有链接。让我在那个鸟到处拉屎的地方用手机下载说明书,不是难为人吗?恨

Easter 周六,周日,带着吃的喝的,太阳能设备,家里发酵了一年的compost(堆肥土),4,5袋,这一个多月攒的厨余。两大桶水和一堆牛奶罐,育的苗,买了petrol, 2 stroke oil 带着我的小耕种机直奔农场。

俺的小车,基本是当垃圾车用了呵呵

枇杷树,去年11月育的苗。

俺家的农场,一如既往的惨哭。天到是不错,浇了一圈水,该活的不该活的,过了下场。赶紧趁着天还亮,铺好床,弄好太阳能设备。专心鼓捣起我的tiller。

开箱合影。幸好我是个理工女,照猫画虎没问题。

整个儿一个大玩具,真担心磕着碰着了。咋也看不出是个能披荆斩棘的家伙。

忘记了汽油燃烧能不能加水了,反正备旁边吧,太干噪了,万一擦个火星出来咋办呢?

照着提示,开关,扳choke 到 “cold”, 然后我就死活找不到choke在哪里,抱着个小东西翻来覆去的找“cold”, 不认识choke长啥样,总认识“cold”这字吧,双眼裸视力都1.5的,愣是看不到急照着说明上的图标在机子上找到个帽翅图样

但是往哪边扳才是cold啊?好吧,都这步了,就别掉链子了,随便吧。先是扳到一个位置,使劲拉starter cord。每次看别人拉都挺容易的,怎么到自己这么费劲。拉十几下,换个choke 扳手的位置,再拉十几下。来来回回,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还是毫无动静。赶紧发短信求救,什么是“choke”,噎死我了。晚上7点多,老哥一家秋游回家,“顺便”绕了100多公里。到农场一拉就突突,原来是我的力气不够汗那个“—” 就是“cold” 的位置。

第二天,吃饱早饭,把玩具抱到小推车上,推到我要挖坑的地方。一,二,三,走起。

噪音,灰尘,双手被震得发麻......好吧,这小东西真的是可以工作的,但是真不适合这里,土太硬了。

枇杷苗。老办法,浇水,锄地,再浇水,挖地。先埋近期的没发酵好的厨余,垫上报纸,发酵好的堆肥土,放入树苗,再培堆肥土到比坑低些的位置,回填挖出的土,填实,上面铺草。

这是石榴树苗。这次共种了5棵枇杷苗和两棵石榴苗。

又在柱子边插了一枝火龙果枝条。

另外,同事给了棵近两米多高的Pyrus calleryana(观赏梨树),为了塞车里,砍了一半。 春天开白色梨花,夏天绿叶,秋天红叶,冬天落叶。

这棵橘子树的树梢开始发黄,是坏死的迹象。希望这次浇了水后能挺到雨季真正来临。

李子树,周六还是这样蔫蔫儿的,不过,周日就开始活了起来。

杏树,浇过水就精神了。

斐济果还活着。

香椿树,还是歪着。

亚洲梨树,居然红了叶子。

另一棵梨树苗,还活着。

针叶树,活得好好的。

盘桃树,啥时才能健健康康的活着啊!

花椒树,还算不错。

油桃树,挺好的。

杏树苗,还好。

火龙果长出新支节。

上次种的枇杷树苗,看着还不错。

上次小菜园翻了地,埋了厨余什么的,没想到去年种的香葱又重新长出来了。

这次在菜园里种了蒜和蚕豆。一行蒜,一行蚕豆,种了好几行,再在上面铺了草。算是养地吧,如果有收成,那就更好了。后面的浴缸里长出了两棵芋头。前面的轮胎下的花盆里放的是板蓝根,本来是希望它做compost 的,结果没死,还顽强地开了花。不管了,又铺了草,在上面加了土,种了棵枇杷树苗。

手机没电了,边干活边充电。我有一个太阳能充电宝,但没这个好用。

大合照,总算是对齐了嘻嘻

从这次开始,每个新种的树苗都套上了挡风套子,不管是冷风还是热风,这个套子都能帮助挡挡。去年冬天都用的这个挡风套,夏天来了,就拿开了。但我发现我们单位旁边的公园里新种的树苗,挡风套放了快两年了都没拆。开始以为是园丁懒惰,后来发现树苗都长得好好的。夏天挡住热风,减少树苗的水分蒸发。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落日,忍不住停车拍了几张。美丽的日落是对晚归人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