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场记录(18)08/03/2019

(2019-03-08 05:45:20) 下一个

有一种感动叫不死

这是我今天第一眼看到农场的样子,N 个月没下雨了,我也是隔了一个多月才过去的。以为树都死了,结果大部分是活着的。太感动了哈哈。这照片看着有点惨,草都是干枯焦黄,但生命犹在。

橘子树被带歪了。围着的绿网被小动物撞倒了,还好,本身没什么事情。今天帮它重新做了一个支架,用三根竹竿搭成帐篷形状,用铅丝固定顶端,底端挖坑插入,应该不容易倒了。而且绿网顶小底大,有遮挡阳光的作用。冬天再植新树时,会考虑每棵树都搭个这样的架子,上面加白色的网布,起防晒作用。居然忘记拍照了鄙视

杏树,叶子有点干而已。几棵杏树都不错,除了个别叶子有晒焦的现象,其他都是绿色的。我家里今年才育出的杏树,小小的盆,根早早就钻出来了,生命力很强。

这棵针叶树长大了。农场我种下的第一波树中唯一活着的树,一岁半了加油

李子树,长高了。

亚洲梨,不过嫁接部分好像没活。先养根,等过两年再嫁接一次就好了。

也是亚洲梨,双嫁接的,都没成功。这家嫁接苗圃非常不靠谱。价钱贵,树还小,唯一的好处就是当着你面嫁接,可以算是教学吧。以后再不去了,要买果树,不如直接去大苗圃公司买。

光皮桃,活着,忘记看嫁接点是否活着。

樱桃树,嫁接点已经死了。

花椒,顶上焦了,好在侧边生了新枝。

榛子,还是光秃秃的。我觉得不会死,毕竟在我家里盆养了几年,也很少浇水,只要把根扎牢了,明年春天叶子还会回来的。

扁桃,叶子不太好,还是因为缺水。这次除了浇水,还重新给树上了遍白漆,补了下破损的地方,又刷高一些,希望可以防晒。另外,又围了铁丝网,省得树皮被蹭破,也不知道什么动物弄的。

香椿长得很好,不过,被架子带歪了。正好橘子需要架子固定一下,就把这个的架子拆了。好像没什么动物吃香椿。

可能是因为长歪了,叶子也就往另一边长,保持一种平衡吧。

居然长出芋头叶了,很大的一丛。我在顶上放了铁网,铺上稻草,又用长木头压住,怕草飞走。看来还是工作的。

看出这是什么了吗?很厚的草。要不是插着杆子做标记,我都想不起是什么了。

扒开草,是斐济果树。这么小,居然也活着。这些草绝对是这些树苗渡过酷旱的关键。

再放几张路上的景致,到处是枯黄。

经过的葡萄园。葡萄都没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热了,葡萄的品相不好,没人要?还是这些是酿酒的葡萄,不着急采?

晚归的牛

下次再去,应该可以种些东西了,比如大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太大手笔了,膜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