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居日常-碎碎念

(2019-02-23 17:50:40) 下一个

上周末去footscray剪头发,发现理发店门前的行人街变成了个果蔬花草集市。

这些摆摊人大部分来自附近,很多是政府租屋的租客。利用政府租屋分配到的小块自留地种些蔬菜售卖来补贴家里。每次周末都会出现,只是规模很小,看到城管来了,也跑。

这摊是头次见,这么大的规模,城管来了,都不好跑。也许是真的被允许开集了?

这棵像是九里香,要价30刀,差点以为是米兰。这边摆摊人基本是越南人,沟通起来有点费劲,很多的花,我也不能确定是什么。他们的香草herb就只能靠闻来辨别一二。

俩姐弟来帮妈妈卖花和蔬菜。我买了3个苦瓜才4刀。她家的茉莉花要20刀一盆,有点贵了。

我去的这家理发店开了多久不知道,反正我来了近20年,基本是这同一家理发店理的。看着几个女孩子从越南过来,从洗发小妹,到现在各个独立理发烫发。我们的交流从最初的微笑,到如今可以简单的聊聊附近的状况......不知道以前在唐人街打工的人是不是也和她们一样,一辈子就是这样过的。

 

周一前同事微信我,看到我最喜欢吃的牛舌饼了,而且是节后大降价,赶紧驱车过去。

买了一堆的牛舌饼还有鲜花饼,好吃不贵。赚到了。

当然顺便去她家蹭了一顿。绿色蔬菜沙拉不用油盐拌,加橘子或橙子,葡萄拌,果香加蔬菜香,非常好吃,还健康。这个周末就照猫画虎做了,好吃。

 

家里的丝瓜越来越给力,也不需要我再费力扒拉的给它们人工授粉了。

豇豆也开始有收成了。

又割了一茬韭菜,包鸡蛋韭菜馅的饺子。

平时总是白吃白喝人家的,终于可以有东西送人了。丝瓜可是稀罕物,自家种的比外面买的好吃得多。尤其今年春天不正常,好几个同事家的丝瓜苗都出了问题,我自己也就勉强出了两棵苗。

茉莉花谢了后,剪了许多枝,顺便插了一盆。里面就是普通花盆,放了土,插了枝。外面是洗干净的油瓶,正好底部凸起,填了水,没过花盆底,水没了,就再填点儿。边上的水草就是起个支撑作用。

套了塑料袋,上面弄几个口子,通风。这盆是21/1/19 年插的,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叶子还是绿油油的,应该是插活了。等过一个月再分盆不迟。一枝就算卖5刀,都有得赚。

5/2/19 种了六粒辣木树籽(Drumstick tree),20/2/19出苗。用的是在youtube 上看到的方法育苗的。

饮料瓶刨半,上半部翻转插入下半部瓶身,做成个漏斗状。瓶口处塞上一条棉布/抹布/防草布,随便什么有吸水功能的边角料。我是用以前防草布剪下的一条,深入瓶口大半,中部在瓶口处用皮筋固定,顺便也是防止漏斗放入土后,土会从瓶口漏出。尾部就落在下本部瓶身。这样,上部瓶身放土,当作培养皿,下部分放水,水通过棉布之类的被吸上来,能使土壤一直保持潮湿。

石榴籽也出苗了,上次分盆的竹子苗也不错,枇杷,杏树都出苗了。现在终于知道农场的杏树为什么长得好了,根扎得好深。

终于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一声,我的防possum 神器绝对管用。太阳能发电的圣诞闪灯,四种颜色闪来闪去的,看得人眼晕,看得possum神烦。到现在为止,近30几根丝瓜,若干豇豆,蕃茄,峨眉豆......都是我自己摘的,与possum 无关。

另外,也给国产的浙江晶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闪灯平反。现在状态越来越好,基本能闪大半宿,比ebay买的还给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