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EMMA的天堂(1)

(2005-02-12 06:57:52) 下一个

 


认 识EMMA是在瑞 士MIGROS KLUBSCHULE的德 语中 级班。一进教 室,我看到三张亚 洲面孔,听完自我介绍,知道其中个子高高的来自首都北京的EMMA。 下 课 COFFEE BREAK的时候 , 大家松松 散 散 的 坐着 , EMMA一 人 坐 在 一 个 角 落 里 , 显的 有 些 寂 寞 。 看 到 我 也 进 了 CANTEEN, 她 双 眼 一 亮 , 冲 我 挥 了 挥 她 手 中 的 烟 。

我端着一 杯 咖 啡 , 挨 着 她 坐 下 。 EMMA 打 开 了 话 匣 子 , 滔 滔 不 绝 的 , 我 很 多 时 候 只 有 听 的 份 。

她 告 诉 我 先 生 是 瑞 士 人 , MOEVENPIC餐 馆 德 语 区 的 总 经 理 。 我 有 些 肃然 其 敬 。 她 在 家 闲 着 没 事 干 , 就 到 德 语 班 来 报 道 了 。

我 们 家 住 RHEINACH, 有 空 来 我 们 家 玩儿 。她 热 心 的 说 。看 得 出 , 她 好 像 很 想 交 个 朋 友 , 所 以 我 把 自己 家 的 电 话 和 地 址 也 告 诉 了 。

知 道 吗 ?我 们 打 算 买 个 大 HOUSE!”她 突 然 冒 出 一 句, 神情 很 自 豪 。
在 哪 里 ?北 京 ?”我 傻 呼 呼 的 问 了 一 句 。
不 是 北 京 , 当 然 是 在 瑞 士 BASEL这 儿 !”

这 就 是 EMMA, 她 在 认 识 我 的 第 一 天 就 告 诉 我 她 和 老 公 要 在 寸 土 寸 金 的 瑞 士 买房 子 。 不 买 FLAT, 也 不 买 TOWN HOUSE, 而 是 那 种 带 前 后 花 园 的 HOUSE。 同 样 也 是 EMMA, 告 诉 另 一 个 中 国 人 LILY, 她 要 买 房 子 。 所 有 认 识 EMMA的 人 , 不 分 国 籍 , 都 在 第一 时 间 被 告 知 :EMMA要 在 瑞 士 买 HOUSE A BIG HOUSE!!!

不 愧 是 首 都 来 的 , 口 气 真 是 大 的 可 以 !我 看 了 看 自 己 住 的 斗 室 ,耳 边 回 想 着 EMMA的豪 言 壮 语, 心 里 有 些 惆 怅。 。 。

EMMA
很 大 方 的 请 我 上 他 们 家 坐 坐 。 我 有 些 受 宠 若 惊, 毕 竟 是 上有 钱 人 家 里 , 怎 么 也 得 打 扮 一 下 。 在 镜 子 前 换 了 好 几 件 衣 服 , 怎 么 也 找 不 到 感 觉 。 在 德 国 的小 镇 生 活 , 大 家 都 穿 的 很 随 便 。 但 是 现 在 自 己 那 点 久 违 的 虚 荣 心 在 作 怪 , 总 觉 得 不 能 在 豪 气的 EMMA面 前 太 丢 面 子 。

EMMA
住 的 地 方 在 BASEL郊 区 , 她 到 车 站 接 我 。 见 了 面 , 寒 喧 后 , 她 领 着 我 往 她 家里 走 。 EMMA住 的 FLAT 在 一 座 3层 楼 的 底 层 , 进 了 她 家 ,地 板 被 我 的 高 跟 鞋 踩 的嘎 兹 作 响 。 可 以 看 的 出 来 , 是 老 房 子 。 卫 生 间 小 的 几 乎 转 不 过 身 。 EMMA在 厨 房 烧 开 水 , 很 得 意 的告 诉 我 他 们 每 个 月 的 房 租 只 有 870瑞 士 法 郎 。 2室 一 厅 加 上 厨 房 和 那 个 MINI 卫 生 间 , 考 虑 到 瑞 士 高 昂 的房 租, EMMA没 理 由 不 得 意 。

泡 好 茶 , 我 们 坐 在 她 家 的 客 厅 聊 天 。 她 说 上 完 这 期德 语 就 不 去 了。 我 问 她 原 因, 她 说 太 贵 了 , 还 不 如 在 家 买 本 书 自 习 , 也 只 不 过 花 书 钱 , 不 懂 可 以 问 老 公 ,这还 是 免 费 的 。 我 不 知 道 该 说 什 么 好 :自 己 是 没 有 办 法 自 学 成 才 的 。 以 为 到 了 德 国 , 人 人 说 英 语 。 到 了德 国 , 才 发 现 不 懂 德 语 真 是 寸 步 难 行 , 特 别 是 在 小 城 市 。 心 里 实 在 又 不 愿 意 放 弃 学了 那 么 多 年的 英 语 , 在 这 种 矛 盾 的 心 态 下 , 德 语 的 进 步 程 度 只 能 以 蜗 牛 爬 行 的 速 度 形 容 , 如 果 再 不 去 学校 上 正 规 的 德 语课 , 恐 怕 只 有 原 地 踏 步 了 。

EMMA
原 先 在 北 京一 家 涉 外 合 资 宾 馆 工 作 ,老 公 是 外 方 的 经 理。 EMMA很 大 方 的 说 , 她 就 喜 欢 嫁外 国 人 , 所 以 她 拼 命 的 追 求 现 在 的 老 公 。 皇 天 不 负 有 心 人 , 相 貌 平 平 的 EMMA技 高 一 筹 战 胜 老 公 的 泰 国女 友。 结 婚 后 , EMMA老 公 被 派 往 泰 国 普 及 岛 的五 星 级 饭 店 。 EMMA回 忆 着 那 段 时 光 , 显 得 激动 异 常 :知 道 吗 , 我 们 在 普 及 住 的 VILLA, 回 北 京 做 各 种 健 康 检 查, 还 有 回 北 京 瑞 士 探 亲 的 机 票 , 都 是 饭 店 的 瑞 士 总 部 报 销 的。 吃 在 老 公 工 作 的 酒 店 , 洗 衣 费 通通 不 用 我 们 掏 一 分 钱。 我 们 把 发 的 工 资 几 乎 全 存 银 行 , 泰 国 的 银 行 靠 不 住 , 我 们 存 到 香 港 的 银行 。 。 。 (未 完 待 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