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别 爱 苏 黎 世

(2005-02-11 09:13:45) 下一个
2004/09/17 最 近 在 跟 女 友 聊 天 的 时 候 , 谈 到 了 一 个 比 较 敏 感 的 话 题 。 她 问 我 看 过 一 本 叫 做 别 爱 苏 黎 世 的 小 说 吗, 作 者 在 瑞 士 留 过 学 。 我 在 3年 前 就 看 过 , 觉 得 写 的 实 在 有 点 离 谱 。 小 说 当 然 是 可 以 虚 构 的 , 人 物 和 情 节 都 可 以 虚 构, 但 是 生 活 背 景 和 人 物 塑 造 如 果 脱 离 了 生 活 原 型 , 那 么 这 样 的 小 说 往 往 会 误 导 那 些 对 真 实 情 况 不 太 了 解 的 人 。 我 已 经 记 不 清 那 些 具 体 的 失 实 之 处 , 但 是 有 一 点 印 象 深 刻 。 故 事 中 的 女 主 人 公 总 是 适 时 遇 上 这 样 的 瑞 士 男 人 :他 们 不 是 潇 洒 英 俊 , 就 是 出 自 名 门 , 要 不 就 是 百 万 富 翁 。 好 像 瑞 士 遍 地 都 是 钻 石 王 老 五 ? 如 果 瑞 士 是 君 主 立 宪 制 , 那 么 那 位 小 姐 也 许 会 象 GRACE KELLY一 样 遇 上 个 王 储。 。 。 在 我 认 识 的 嫁 到 瑞 士 来 的 中 国 女 孩 子 ,有 些 是 跟 中 国 丈 夫 到 瑞 士 来 陪 读 的 , 大 部 分 是 嫁 给 瑞 士 人 才 在 瑞 士 定 居 。 她 们 有 的 是 在 国 内 因 为 工 作 的 关 系 认 识 自 己 未 来 的 丈 夫 , 有 的 是 在 瑞 士 留 学 嫁 给 了 同 学 。 她 们 中 大 概 只 有 一 位 , 她 的 老 公 比 一 般 人 富 有 。 但 是 这 位 瑞 士 老 公 年 纪 至 少 可 以 做 妻 子 的 爸 爸, 今年 好 像 70岁 了 , 是 个 专 攻 COMPANY LAW的大 律 师 *法 学 博 士 是 他 的 头 衔 。 老 少 夫 妻 , 在 现 在 这 个 时 代 也 许 并 没 有 什 么 大 惊 小 怪 的 事 情 ,她 有 多 幸 福 , 就 只 有 当 事 人 自 己 知 道 。 国 内 很 多 人 也 许 看 了 小 说 会 产 生 误 解 , 以 为 瑞 士 人 就 象 小 说 中 写 的 那 样 , 那 么 让 我 来 做 一 些 说 明 。 。 。 首 先 , 瑞 士 人 , 尤 其 是 瑞 士 德 语 区 的 人 , 不 管 男 女 大 多 性 格 内 向 , 就 是 那 种 在 大 庭 广 众 之 下 毫 不 张 扬 的 人 , 他 们大 多 数 不 会 在 公 共 场 合 主 动 和 陌 生 人聊 天 。这 样 你 偶 遇 或 者 邂 遘 的 机 会 非 常 的 小 。 这 点 意 大 利 男 人 正 好 相 反, 这 些 南 欧 人 也 不 管 是 年 轻 人 还 是 中 年 人 , 甚 至 阿 公 一 级 的 都 色 胆 包 天 。 建 议 去 意 大 利 旅 游 的 中 国 美 眉 如 果 想 避 开 骚 扰 , 最 好 眼 不 斜 视 , 别 用 眼 光 跟 他 们 进 行 无 声 的 交 流 ,要 是 被 缠 上 了 就 糟 了 , 因 为 中 国 女 孩 好 像 都 不 善 於 应 付 这 种 场 面 , 到 时 候 他 们 又 亲 吻 外 加 熊 抱 , 很 尴 尬 的 。 我 就 碰 到 过 类 似 情 况 , 因 为 近 视 眼 又 不 喜 欢 戴 眼 睛 , 不 知 道 怎 么 就 冒 出 个 意 大 利 老 头 , 穿 戴 倒 是 挺 体 面 , 哇 拉 哇 拉 说 了 一 串 意 大 利 语 , 我 还 在 发 呆 着 , 听 不 懂 , 只 好 面 带 歉 意 的 微 笑 着 , 然 后 他 就 在 我 脸 颊 山 啪 啪 亲 了 两 下 , 我 当 时 简 直 是 抱 头 鼠 窜 。 。 。 那 么 , 瑞 士 人 是 不 是 长 的 英 俊 ? 我 和 女 友 想 到 这 个 问 题 , 异 口 同 声 说 瑞 士 人 好 像 大 部 分 都 长 的 不 怎 么 样 ! 也 不 能 说 他 们 丑 , 但 是 能 找 到 帅 的 可 能 那 人 是 个 混 血 儿 。 瑞 士 人 象 大 部 分 白 人 一 样 , 到了 中 年 以 后 , 相 貌 是 每 况 愈 下, 不 象 中 国 人 , 长 相 在 10年 中 好 像 变 化 不 大 。 然 后 我 们 又 谈 到 瑞 士 人 是 否 富 有 的 问 题 。 人 人 富 有 是 不 可 能 的 , 但 是 一 部 分 人 确 实 非 常 富 有。 这 些 有 钱 人 很 多 是 继 承 了 祖 上 的 财 富 , 他 们 有 自 己 的 生 活 圈 子 , 不 会 随 便 去 街 上 追 求 素 昧 平 生 的 外 国 人 。 这 里 又 谈 到 CLASS的 问 题 , 瑞 士 不 象 英 国 阶 层 分 明 , 但 这 不 代 表 没 有 阶 层 。 CLASS 只 是 含 蓄 的 存 在着 , 表 面 上 富 人 穿 得 跟 平 常 人 没 什 么 两 样 , 开 的 车 子 也 不 定 都 是 名 牌 跑 车 , 他 们 不 喜 欢 显 示 他 们 的 财 富 。 他 们 有 的 每 年 开 着 私 人 小 飞 机 , 到 地 中 海 的 小 岛 上 去 度 假 , 当 他 们 走 在 大 街 上 , 有 谁 会 在 额 头 上 写 着 :我 是 富 人 , 我 有 飞 机 ! 也 许小 说 的 作 者 实 在 太 想 嫁 个 瑞 士 的 有 钱 人 了 , 现 实 生 活 中无 法 实 现 的 事 情 , 那 么 写 本 小 说 ENTERTAIN HERSEL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