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家的猫儿,北加Sacramento地区

(2007-09-28 17:33:55) 下一个
这个小猫多可爱啊,不知道被谁遗弃了。我在Labor Day遇到它,开始喂它,我叫它猫咪。


这张照片是我刚开始喂它的时候照的,那时候有点瘦。现在好多了。它的眼睛其实是蓝色的。




一开始喂的时候,天黑了9点多才来。最近一个星期,每晚7点,天还没有黑,就来了。来到就蹲在门口,很温柔地咪咪叫几声。


它动来动去,拍不到正面照。






它从来没有把我放的猫粮吃光。我大约放半杯。它有时吃一半,但有时只吃1/3。它吃完后会逗我跟它玩,爬上我的腿上,蹲在我的腿上不愿意下来。一开始,还老是往我家里钻。可惜我这里不允许养宠物,加上它身上有跳蚤,我就狠心地把它叫出来。

后来,我买了Frontline Plus给它点上,检查它身上不再有跳蚤了,我把它叫进家里,想偷偷地把它藏起来养。它却扒门,可怜巴巴地叫,不愿意了。

因为它顾着它的朋友——一只小灰猫。我早就知道晚上还有两只大猫,和一只小猫(我猜大约7个月大)来吃猫粮。它们应该从出生起就是流浪猫,因为它们对人很警惕,透过窗户看到我动一动都会马上箭一样跑掉。

大约从上个星期起,猫咪吃几口猫粮之后,不再跟我玩儿,而是冲楼下咪咪地叫。然后就会看到小灰猫出现了。但要我回家关上门后,小灰猫才会上楼来吃。有时候小灰猫没有出现,猫咪还会下楼去找它。

本来打算就此长期喂下去。昨天早上却接到管理处书面通知,说不让喂猫。他们见到猫会把猫捉走。如果发现有人喂猫,就会给警告,然后就要马上搬走。

昨晚猫咪来了,我关上门,不理不听。今晚它又来,我关上门,不理不听。但我刚才8点多一开门,它就冲进来了。我抓了一把猫粮,把它引到楼下,让它在一个角楼里吃。这么偷偷摸摸的,真是太难受了。

我下午出去问了一些公寓,大部分都不给养宠物。给养宠物的,却是治安不太好的地区。唯有希望能给它找个温暖的家。

有没有在Sacramento附近,想领养猫咪的?猫咪的性格真是太大方太sweet太playful了,能跟小孩和猫都合得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野猫自由惯了,家养会很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