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美国人的控诉让我彻底糊涂了

(2011-09-14 10:50:26)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我在单位和一个美国人聊天,和他交换去英国旅行的感受。其中一项,我说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伦敦超市的新鲜蔬菜那么贵?没想到这么个我以为很随意的问题,引来他对美国政府深切的控诉。

他忿忿地说:“新鲜蔬菜贵是因为政府没有给补贴,而这些健康的食品正是政府应该给予补助的。在我们美国,政府给玉米种植大量的补贴,于是所有和廉价玉米有关的食品都获得了大量的顾客群,例如各式用玉米加工的早餐,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还有许多用玉米烹炸出来的零食,这些都有大量的顾客群——那些低收入的底层老百姓,这些低廉快捷的不健康食品深受他们的喜爱,以至于许许多多的美国人根本不知道吃蔬菜,他们也不会做蔬菜,他们的父母不会,他们的孩子更加不懂蔬菜。

我们美国人最爱吃牛肉,可牛肉是昂贵的,怎样降低成本呢?给牛吃玉米,而玉米本来根本不是牛类的食物,牛有多个胃,它们需要让它们吃进的食物进入到每一个胃里进行反复消化吸收,但是玉米不能给它们提供这个,于是这些吃玉米的牛甚至站立不住,它们大量地排泄,它们跪在它们的排泄物里长大!”

说到这里,他的表情十分痛苦。

“于是,我们美国人得到了我们想要的廉价牛肉。底层老百姓们就知道牛肉和玉米,他们甚至不知道麦当劳里的薯条是用土豆制作的。

美国人觉得自己的政府好极了,因为每天能够用很低廉的价格买到他们喜爱的牛肉和早餐,尽管他们的健康被损坏,尽管他们肥胖不堪,他们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他们只知道自己的政府很好,他们不知道其他国家的人民是怎样健康生活的,他们看到的宣传只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这些大量的底层老百姓,他们拥有大量的选票,这,就是政府需要的。”

他看着我,深蓝的眼睛里透露着那么深切的痛楚:“我告诉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蔬菜那么昂贵。

他看我也深深地叹了口气,说:“你们中国人很懂得如何养生,没有任何人任何政府可以让你们远离蔬菜,你们体重超标的人很少吧?我很注意你平时带的午饭,你是我们这里饮食最健康的人。”

我安慰他:“说真的,每个国家都有令国民痛心疾首的地方,其实你们美国是挺好的,我们中国也挺好的,人无完人,政府也没有完全完美的。”

这句话,似乎让他感觉好了一点,也让我自己感觉好了一点。。。。。。

聊完之后,我越想越感到意外,我以为老外总是吃土豆和面包的居多,虽然他也说了是早饭,但是居然有很多人不知道薯条是土豆做的,真是很惊讶。我总觉得养牛就是满山遍野地放养的,像图片里那样,怎么还有圈养的牛呢?到底真实情况是怎样的?我已经彻底糊涂了。。。


(这篇小文,原先引用了一位热心网友帮我解答疑难的大段文字,但是由此引来一些不愉快的曲解,所以我删掉了网友的那部分,并且向那位网友表示诚挚的道歉!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没话找话,哗麦取宠。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阳光MM好!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糊涂,呵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是啊,自然界的本来是挺好的,比如我家院子里的玫瑰花,春天到了会长些芽虫,我们也不管它,然后就会来7星瓢虫来吃芽虫,然后鸟儿又吃7星瓢虫,一个很省心的循环。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亲爱滴玫瑰,很高兴看到你,8787878787~~~~~~~~~~~~~~~~~~~~~~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俺这米国人也彻底糊涂了。哈哈!问候麦麦!~~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咋办?-可以试试顺其自然---
相片中的金色稻田是在贵州山中----蝗虫很多, 但有些农民卖不起农药, 就没有灭
蝗--
---但"人不帮天帮"---有一种老虎纹蜘蛛在稻叶间张下"天罗地网" 基本消灭了蝗虫
--
---精采的表演--蝗虫等等一但碰了一下蜘蛛网, 一只蜘蛛就会闪电速度围着猎物吐
丝几十圈, 直到猎物看来象个棉花球----

---那里好称"十万大山", 但现在我见过的地区天空没有飞鸟, 水中无鱼, 田里无蛙
, 都是农药搞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哈哈,45兄你那么资深的美国人都糊涂了我们可咋办聂?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国人控诉玉米 / 土豆----
= 南方人控诉白色的大米--
北方人控诉金色的麦田--
华中人控诉红色的高粱---

----让我彻底糊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