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转一封国内来信:日本地震和抢购食盐

(2011-03-18 12:02:50)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今天我收到国内同学来的Email,标题就是“日本地震和抢购食盐”,现在我一个字不改动给搬过来,下面的黑体字都是,大家一起看看,这多少也代表了部分我们国人的观点吧。

“日本地震了好几天,网上铺天盖地的评论,有人高兴,有人指责高兴的人没有素质。说实话,我心里一点也不同情日本。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遭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同情,但唯独不会同情日本。 

       今天刚一上班,就听说昨晚大家疯狂抢购盐,各个超市盐都买不到了。中午到街上看了看,商场门口买盐的队伍排到了300米开外,有的甚至整箱整箱买囤积起来,不管别人,真的很自私。我想日本人知道了一定又会笑我们中国人愚昧和低素质了。人家日本还没乱,我们就已经先乱了,要是真的发生什么事,估计什么缺德的事都做的出来。现在什么瘦肉精,三聚氰胺,地沟油,豆腐渣工程。。。叫人防不胜防。我们的同胞到底是怎么了?一切都为了一个钱,穷怕了,也不至于这样伤天害理啊。”

原来我以为抢购食盐是个假新闻或者夸大其辞呢,没想到真是这样的,真正是令我无语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关于对日本人的同情,说实在我还是有的,尤其当我在媒体上看到他们具体到每一件、每个人的不幸时,我的心就和看到任何其他国家的国民遭遇不幸一样的疼痛和关切。

但是,对于所有不能同情日本人的我们同胞,我本人深刻的理解他们。曾经1923年日本也发生过地震,当然那时还没有核泄漏,(但是关于为什么有这么大量的核泄漏?是不是和日本人秘密制造核武器有关?是不是属于日本人自己的报应?我就不得而知了),当时的灾情已经引发了善良中国人的全面同情,尽管人们自己还很落后很贫穷,照样捐钱捐物展开救援,结果怎样了呢?日本借着地震后的混乱杀害了600多中国人!然后是5年之后的济南惨案,再然后是8年之后的 9 1 8 !日本是个薄情的民族,欺软服硬,他们和我们厚道善良的中国人不一样,“农夫与蛇”,所有骂我们自己同胞的人请想想这个我们从小就知道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二郎的评论: 牛二郎你好,新朋友呢,谢谢你的支持!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唉,但愿这只是历史发展的一个阶段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谢谢善良的阳光MM!我也觉得那些遇难的日本人很不幸,我看了电视也难过,但是,我不会给他们捐什么,当然他们也不需要我捐什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嗯,,,这个好像不矛盾的,那些丧心病狂赚黑心钱的只是极少数人。而日本呢?每次战争中,日本人民都是万众一心。南京大屠杀时,日本国举国欢腾。由于这个同相性,日本老百姓在战时就基本上都变成了军国主义者。

牛二郎 回复 悄悄话 太JP了,目前见过的最好的贴子。顶麦田!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同胞到底是怎么了?一切都为了一个钱。

是啊,咱们同胞现在满脑袋都是钱了,可怜。。。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抢购盐是很可笑。地震核灾,无论发生在那个国家,真正厚道善良的人都会持有同情关切之心。我们这里的中文学校组织了义捐,我们和日本同事一起在公司分发捐款传单。"仁慈为万善之本"。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网上一些关于抢盐的笑话,挺好笑的。看着你同学的信,好像“厚道善良”有点变异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