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鹌鹑和小鸡鸡

(2010-11-21 11:27:44) 下一个


有一天我做鹌鹑给孩子吃,我那个小儿子站在一边很好奇的看着,他大概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小的小鸡?

于是我很慈祥地解释给他听:“这是鹌鹑,就是小鸡鸡。”

他用很怪异的眼神看了看我,想了想说出口会不会对妈妈不够尊重?思考之后说:“妈妈,小鸡鸡这个词是不能说的,是脏话。不过,妈妈说了没有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韵MM!祝你圣诞节快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好朋友!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小家伙很早熟嘛,这么小就懂事,还这么爱护妈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过完节来看看麦麦,等你的新文。~~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武术!我家孩子中文的口语能力不错,就是读写差些。

现在限制级的词是太多了,比如村委书记和妇联主任的大会发言,那都是限制级的,哈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嘿嘿,谢谢玫瑰!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小儿子还会“思考之后”再说,不得了:-)。他的中文被熏陶得炉火纯青啊。现在小孩学说话是越来越难,什么词都变成限制级的了。然后呢,限制级的都是“脏话”,唉。可怜的鹌鹑。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你家儿子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