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的北国风光(多图配诗)

(2010-03-12 12:44:37)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这里是我们祖国黑龙江的雪乡,如此美丽的风光让我们这些远居海外的游子们无限神往。
 

童话雪乡四首 

   诗意雪乡

天公赐晶莹,应物来具形。

虽无七彩色,冰雪也风情。

梦幻雪乡 

瑶池本无形,大音希有声。

诗赋何处在,流韵梦幻灯。

温馨雪乡 

丰收屋檐下,访幽到仙家。

灯红迎宾客,炕热话桑麻。 


壮美雪乡

堆银裹山梁,铺玉掩农庄。

巡游北国地,圣景在雪乡。 






所有这些照片和诗词都来自我的朋友,请不要转载,谢绝剽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房子,当然要是能住进去而不是站在外面看就更好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感觉第三张图,似乎到了北欧圣诞老人的家乡了,没啥大的区别了,嘿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庐的评论: 谢谢草庐!我刚看到说这个地方是个旅游胜地,可能是专门给游客住的,可能不会冷。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MM!特别喜欢你说的这个“圆嘟嘟的房子和屋顶”,形容得很好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童话雪乡,好美!特别喜欢那圆嘟嘟的房子和屋顶。谢谢麦麦分享!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挺冷得吧偶想,但看不到一缕炊烟,都在Buger King吃?取暖呢?洗浴呢?不食人间烟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下次我去问问那个拍照片的朋友,我只知道那里是黑龙江。

谢谢你们大家的留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是啊,我也觉得这些小house很可爱,跟童话里一样。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llmesir的评论: 我是个南方人,只知道那里是黑龙江的,牡丹江这名字真好听!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stonwang的评论: ^_^ 谢谢你的留言!你说的很实在,哈哈~~ 很高兴你喜欢这些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也收到朋友的雪乡照片,不知道具体在哪个城市。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都住single house 啊,不错。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牡丹江,齐齐哈尔那边下雪很少
winst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这就是我们祖国的北国,也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真令人感到亲切,虽然诗歌不怎么样,但是照片很好啊,我全部都收藏了.呵呵呵,不过我有个问题,房子里是不是像寒冷的北欧比如芬兰瑞典的房子一样有智能化的暖气?
我们不是已经崛起了吗?到底中国是谁崛起了?或者只有那些两会上跳恰恰舞的贵妇们崛起了?而代价是我们生态的严重破坏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急剧下降?
不好意思啊,我无意破坏作者的美好情感,只是圣诞假期才从黑龙江农村老家返回海外,看到家乡人民日益恶化的生活环境,发此感慨!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狗肉的评论: 我都要佩服S了!你太有才了,就是个大才子!很荣幸得到你配的小诗一首~~ :D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武术GG!你的抽象地毯好像发生了一点儿变化? ^_^

跟你说着玩的,抱抱,不生气~~ 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狗肉 回复 悄悄话 数九隆冬日,红灯映窗花;银装素裹处,温馨是农家。好景,好诗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好图好诗。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