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中年女人的打扮心得

(2009-11-03 13:19:27)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听说从35岁开始就算是进入中年了,我再不情愿也早已是中年队伍中的一员,自然规律是无法抗拒的,唯一的办法只能善待自己,让中年的我们也能够风韵依然。

青春少女的美丽自然天成,打扮对于她们来说是锦上添花,不打扮也照样很清秀可人,而中年女人的打扮或不打扮那差别就大了去了,今天我很愿意将自己的打扮心得跟文学城里的姐妹们分享一下。

先从皮肤说起吧,只要你的皮肤在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抹遮盖霜也能看得过去,那就尽量别抹,简单的用护肤霜就可以了。我平时上下班、或者跟朋友们聚会什么的都不抹粉底,更不扑粉,尽可能让皮肤保持清爽,只要皮肤清爽了,其实用不用名牌都是一样的,现在我用很普通牌子的护肤霜和以前用名牌的效果完全没有区别。

但是进入中年之后我会用彩妆让人显得精神点儿。平时我固定的用深蓝色眼影淡淡的抹在眼皮上,眼窝里呢有时用浅绿色带点儿荧光的眼影,有时用浅紫色的眼影,根据这天上衣的色彩而定。虽然我自己不用睫毛液,但是建议姐妹们使用,这样眼睛看上去就迷人多了。

然后我会用浅红的腮红,晕开得大一些,这样脸颊就显得嫩嫩的又有了青春的光泽,中年女人要特别注意别用深色的腮红,除非你想改变脸型。腮红一定要淡,若隐若现的才好。

嘴唇呢只需要增加亮度就可以了,现在有些唇油让双唇水灵灵的很可爱,当然略为增加点儿红度也不错,但是不能抹很明显的红色,那样反而会显得很沧桑。

人到中年眉毛不能不修,但是切记不要把眉毛修得太细,尽量的让眉型自然是最好的。

然后是发型,自从我进入中年之后就没有剪过短发,长发飘飘又女性又妩媚,我还喜欢把头发烫卷了,无论是自由的散下来还是松松的夹上去都显得蛮时尚。

最后是穿衣经,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中年女人不必再让自己穿着老气横秋的,相反在配色上应该比年轻姑娘更注重色彩的点缀。

举个例子:

我很喜欢一身黑,黑色是永恒的时尚,而且不费脑子,不过进入中年之后我再一身黑的时候就会注意搭配了,比如一双鲜红灵巧的鞋子,或者黑上衣黑裙子下面配条橘红的连裤丝袜,这时候的黑裙子一定要短些,特别秀出双腿才好看。要不呢就是一副闪亮亮的大耳环。但是这些色彩不能同时搭在一起,真要都搭一块儿的话得好好修炼过,有杨丽萍的水平就没问题了。

我的长裤大多是紧身的,配双软软的平底鞋走起路来超轻松。紧身裤最容易搭配了,配紧身上衣呢就婀娜,配宽松上衣呢就潇洒。如果你穿宽腿裤的话,那就不要再配宽松的外衣或者风衣,除非是个子很高腿很修长的
MM,或者呢上衣和裤子很协调有自己特别的风格也还可以。

写着写着我开始担心自己班门弄斧了.......  #^_^##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最好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笑一笑吧 回复 悄悄话 四十五以上才是中年!你还是俏美眉呢
winterreise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女人40一枝花,麦田妹妹还是花骨朵呢!欣赏你的生活态度,赞一个!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谢谢幸福兄表扬! 嘿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漂的精灵的评论: 感谢小精灵! 这么可爱的ID, 一看就喜欢上你了,谢谢夸奖哦~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狗肉的评论: 谢谢! 那还有很多年可以说年轻呢~~ 太好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那!!!!!!

欣赏这样的自然美丽。
北漂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不光漂亮,而且也很有气质哦!
顶一个!
狗肉 回复 悄悄话 溜进来留个言, 现在的新说法叫:
40 is the new twenty
50 is the new thirty.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dusa的评论: 谢谢MM来访!

我很喜欢穿各种颜色的连裤袜,比较大众的有灰色、咖啡色,然后其它颜色的比如金丝的、深绿的,还有暗花的,等等,现在穿彩色丝袜的人蛮多的。
medusa 回复 悄悄话 hard to imagine 黑上衣黑裙子下面配条橘红的连裤丝袜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谢谢药师MM表扬!我也是很不甘心承认的,可是没有办法了,人家说从35岁开始算进入中年。

不过现在我开心多了,已经有好多人说要50岁以后才算中年!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麦田MM 好美啊。。这个哪里是中年呢?分明是青春美少女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花!太好了,50岁以后再说自己是中年人,这个心里舒畅多啦!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称自己是中年,你还年轻着呢!现在50以上才称中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嘿嘿~~~ 这个主要是为了展示服装,所以人的模样就不重要了,好像橱窗里的衣服模特,有些连头都没有呢~~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老朋友光临!前几天你到哪里去了?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给张照片看一看效果,才能跟着学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说明白是给姐妹们分享的,那我就只好欣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