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阳光下的哥本哈根(多图)

(2009-09-05 10:32:17)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哥本哈根市座落在丹麦西兰岛的一边,人口占据了全丹麦人口的1/3 左右,大约是180万。在这里我们中国人的地位还可以,比较被种族歧视的是信仰穆斯林的中东人。总的来说,这里的有色人种相对很少,黑人更是寥寥无几。

丹麦人属于北日耳曼人,相对于德国人来说丹麦人是个快乐的民族,据说连续5年丹麦人入选全世界最具幸福感的人民。

因为是个岛国,这样的海景比比皆是,看见远方的那些风机了吗?风力发电占了全国电力的13%,是丹麦科技方面的一个强项。


远处是已经不再使用的皇家舰艇,前面的风帆是我的最爱:


丹麦的标志:美人鱼。她正深情的等候着她的王子。这位小巧温婉的美人鱼诞生于1913年。


有钱就是爽,一个什么财团的游艇:



丹麦最新的歌剧院,地位相当于北京的那个歌剧院:



这位烈士似的雕塑其实是现任女王的父亲,丹麦的前任国王,挺帅的:


这二个绿顶的地方是皇家的专用港口:


丹麦著名的神农喷泉,有一个神化故事在里面,她对于丹麦人相当于中国的女娲。



市中心的皇家新广场附近,瞧这位红头发的新潮女孩背的包:“为人民服务”!还是毛体的书法!



这是一个地铁的出入口,记得这段地铁建了近10年。丹麦人做事很慢,但也很精致,很认真。



这是最市中心步行街的边上,瞧瞧,丹麦才是个自行车的王国:


一条老街:后面的教堂建于16世纪:


皇家卫队的一员,帅哥:



在古时候,这里是个鱼贩的集市,现在早就没有了,人们留下这位渔妇作纪念:


这一位是“丹麦之子”,他就是当年哥本哈根市的缔造者。


感谢大家的观看!以后我再多多补充,欢迎我们文学城的网友们到哥本哈根来旅游!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My first Europen trip was 哥本哈根 in June 2007. I stayed there nearly 8 days. All the pictures on the blog I had visited. I remember when I touched 美人鱼 I was too excited to say anything! It was an unforgetable trip in my life even though later I visited Switzerland, Sweden, and other Europen countries.
Yes, most Danish can speak English. Don't worry about this.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是啊,我们丹麦和你们瑞典一样,冬天就不怎么好过,黑天太长,夏天呢就很美丽。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我在瑞典住过五年,去过哥本哈根两次,不过都不是夏天,没领域到这么美的风光。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谢谢光临留言!一周的时间还是算长的了,去一个地方旅行是要这样多几天才能看的比较全面。
JNR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Copenhagen, I spent a week there a couple of years ago...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中国匹夫的评论: 感谢光临!你以前来过丹麦吗?

我只是很普通的一个人,不会有任何电影关于我的。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 勾起了我的回忆。
现在有一部电影叫‘麦田“, 还是金色的。是关于你的故事吗?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谢谢光临留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那排房子是很有特色,那里还很有人气,有一回我看见一个特别帅的帅哥跟朋友打赌输了,他脱光所有的衣物跳下那小河里游到对岸,爬上来跑一圈回去穿衣服,在场的女人都高兴得尖叫~~~~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歡哥本哈根,我去過兩次,冬天和夏天。
你怎么沒拍港邊那一排黃,橙,紅,綠的房子,它們好有特色的。

最喜歡那個在火車站附近的植物園,里面真是豐富啊。

謝謝分享,有機會真想再去那里看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总为异乡客的评论: 谢谢小妹妹指正!

嘿嘿~~ 这里是窗口,不是入口,是我站着拍照的地方是出入口~~

感谢你的表扬!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 好可爱的老乡~~

这里是老皇宫,也就是现在议会大厦的前面,通往步行街的,也许是我拍的角度你没有注意过,你一去就能看见了。
总为异乡客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是地铁的窗户,不是地铁的出入口,姐姐。呵呵。很喜欢你的文章,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在古时候,这里是个鱼贩的集市,现在早就没有了,人们留下这位渔妇作纪念:

这是哪里呀?我还没去过,我也在哥本哈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也谢谢你光临!

你的叔叔和堂兄都在这里,那你真的该过来看看,蛮有特点的地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谢谢你!

这里的官方语言是丹麦语,但是80%的丹麦人都会说些英语,他们还都能通瑞典语和挪威语,一般欧洲的小国都这样,人们都会好几种语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haha~~~~ 貌似你还没有来过丹麦~~~~

很感谢你光临留言!真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叔叔和堂兄在丹麦,我自己还没去过,丹麦对我而言有特殊的意义,谢谢你。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也想去,那里讲英语吗?还是只有自己的语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好地方啊,有机会得去看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