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博客一周年纪念

(2008-09-26 11:08:14)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不知不觉,我的博客已经建立一周年了,在这一年里,我把我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逛文学城。 看着博客的那种欣喜,就好像当初生下我的俩儿子一样,我那么细心地照料着他,一天一天陪着他长大,他简直就是我的第三个儿子,得到的时间比俩哥哥还多。周岁之际的三儿,已经拥有了超过50万人次的点击率,和77个网上好友。

一年之前,我从未想过创建自己的博客,那时候的我经常泡在幽幽鹿的的博客里,和路人姐、
45兄一起四人天天瞎聊, 其乐无穷。直到926日幽幽鹿出差去了,3天没有露面,我开始闲下来。于是就在928日的夜晚,趁着月黑风高,我斗胆开博了!当时这胆量,一大半还是借助了猫咪妹妹的鼓气, 猫咪真的是个热心侠义的好姑娘。

我的第一位好友是北方憨哥,当时我在他的文章下面跟了个贴,居然十分意外的收到了憨哥的
QQH,大文豪级别的憨哥如此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我感动得二话不说立刻加上他做了我的第一位好友。

我本来是个感情专一的好人,例如我自从用上了这朵百合之后就再也没有换过别的图片了,这是我唯一的图,感谢“七七的世界”,这朵百合是我从他那里盗来的。可是随着三儿一天天的长得越来越有魔力,我这心便逐渐地花起来,好友越加越多,每个都收到知心好友的那一栏里,直到把我看得眼花缭乱了才分散到别处去一些。每一回加上好友,都觉得自己爱他(她)爱到不行,不把他(她)加进我的好友圈简直就是不能容忍的事。其实我心中的好友还不止这些,还有几位因为他们用的是临时马甲,或者别的原因没加的,相信以后这花心还会愈演愈烈。

我博客的宗旨是“快乐每一天”、“金色的阳光,金色的麦田,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可是渐渐的,阴天的云也开始出现了。

就在我们中国目前发生了那么多大事的当下,神七都升空了,我们骄傲自豪都还忙不过来呢。我居然会一连写了二篇有关日本的话题,说实在我都有好几年没怎么琢磨那个国家了。与其说我是在不满日本,还不如说是在呼吁大家认可我们自己中国人,我觉得我们自己也很好,而且是更好。也许是我有太多的偏心吧,但是这一种对自己民族的挚爱,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都会理解的。我实在是忍不了某人为一个日本人而侮辱一大片我们中国的女孩子。

生气的时候不能写东西,或者写了也不要发,
 这是我的体会,因为意气之下往往偏颇,会伤害到无辜的人们。在意识到之后我立刻就写下了那封道歉信,也许有人会不理解,我也不知怎样解释,只想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基督徒,自己错了就应该道歉。

还有,我们基督徒的主祷文中有这么一句话:“原谅他人的错,正如主基督宽恕我们的罪”,所以,在我们的心中没有敌人。那位我气愤之下而谴责的人,他肯定有很多别的方面比我好得多,我又有什么资格以为自己比他高尚呢?

刚开博的那阵子,我东游西逛,没有一个固定的落脚点,就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哪家的饭香去哪家。流行时尚是我最爱潜水的地方,那里的漂亮美眉常常让我羡慕不已,她们对时尚的品味是我最想学却怎么都学不像的,所以不怎么敢随便冒泡。我还很喜欢在海外原创潜水,他们的长篇最最令我佩服,真的是叹为观止。

那时候我在百家杂坛晃了几下,被红袖添香老板娘的美艳文采所折服,又发现她居然会注意到我这么个小人物,还加了我在名单录里。从此我就死心塌地地在百家安寨扎营,百家成了我第一个网上的家。

在那里,我又被一阵阵的芝麻香所吸引,惊艳于她一篇篇的好文章。百家的人才实在是太多了,个个都思想深邃、令人仰慕。就是小丫头也极有品位,她对服装的搭配和对玉器的研究,
 都让我忍不住上门学习了好几次。杂坛真正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啊。

自从我在这文学城练就了一整幅花花心肠之后,一个老家显然是满足不了我见异思迁的需求了,于是难得一笑成了我的第二个老家。

我显然已经深谙了中国男人喜新不厌旧、二奶更迷人的精髓,在笑坛里我早就不是难得一笑了,而是从早笑到晚,甚至冒着被老板开除的可能,以黄继光的大无畏精神一次又一次的顶着曝炸的危险,得空就冲进笑坛,常常笑得人仰马翻。最初我的同事们对我还很友邦惊诧,现在早己习惯了,看我一个人笑得更傻了似的,他们也蛮引以为乐,令我的人气大增。

咱笑坛的哥儿们姐儿们我就没法一一例举了,个个都铁似我们新的长城,用我们的血肉,还有那个啥一块儿铸成。我对他们诸位的佩服之情也如同涛涛黄河水,时不时的就会泛滥一下。

最后,我按耐不住地要夸夸我们的笑笑,这么年轻的姑娘,早已拥有了善良、贤德、大度、智慧、才华和勤恳等等,我一时半会还想不全的美德,有笑笑做我们的班长实在是我们大伙儿的福气。

不能再坐在这儿敲下去了,我已经急不可耐地想进文学城逛逛了,让我代替我的三儿抱拳谢过文学城里的各位父老乡亲。网管大人待我很不薄,熊抱一下。再一个个熊抱我的至爱亲朋们。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嘿嘿,谢谢鼓励!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恭喜,恭喜!成绩显著!
俺也希望熊抱一下网管大人,因为他们爱我还爱得不够。咳咳。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shenyang的评论: 谢谢来访!
jessieshenyang 回复 悄悄话 文如其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憨哥,我还以为你是看到了留言才来的尼,原来是真的心有灵犀呀!

那也代我向憨嫂问个好!没有家庭的支持我们哪能花这么多时间上网呵~~~~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冲浪潜水员的评论: 老大今天怎么有时间光临呵?还码了这么多字,偶已经感动得一蹋糊涂了~~~~

等你忙过了这一阵子多去笑坛泡泡哈,现在先代我向你家的老大问好!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刚才才在《我的文学诚》看到你的留言,我很少去那里。其实在你开搏一周年的时候,我到你这里来,那时并没有看到你的留言,而是:心有灵犀啊。

很荣幸成为你的第一,,,,,至于憨嫂吗,你放心,她是很理解我们的,我倒是担心妹夫吃醋呢,哈哈。

期待你的更多佳作,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北欧风土人情。祝好!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祝贺!!!
忙得晕头转向几乎沉没,虽然错过了几天,总算还是看到乐,来乐。
花哨的人多,踏实的人少;
虚妄的人多,诚实的人少;
亦云的人多,深思的人少;
......
多有多的生气,少有少的好。
希望可以常有网友如你,世界有多一份美好。

2008.9.30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谢谢!很高兴看到你,很久没联系啦~~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热烈祝贺! 麦田MM!

呵呵,一周年,不算长,可是妹妹是高产作家呀。
最欣赏你的“快乐每一天”、“金色的阳光,金色的麦田,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翠花姐!我也是常到你那里去看看的,最近你好像不常在家。

谢谢飞飞!很高兴看到你~~~

谢谢花里胡哨!你的花儿更漂亮。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恭喜博客开博一周年!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时间真是好快啊!记得我也是在鹿苑和麦子妹妹相识的呢!

后来对妹妹就放不下心来了,经常惦记着来看看~~ 呵呵......

很喜欢你的灵气,秀气,活泼,雅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兄,谢谢大驾光临!你的文章才是真正的妙语连珠呢,篇篇都是文中精品,每一次拜读你的大作我都非得转给几个生活中的好朋友分享,才能过了瘾。

谢谢清水如歌光临!哈哈~~ 你这才是真正的熊抱呵~~~~ 喜欢你的名字,也喜欢你的这幅图,可爱又温馨。

谢谢Rondo光临! 谢谢吉言!

小鱼妹子,原来你在加州呀,我还以为你是在英国呢,嘿嘿~~~

路人还是原汁原味的你,那我面壁去了。。。^_^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才一年么?怎么有读你博已经很久的感觉?
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妙趣横生的文笔,让你的博文充满活力。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和快乐心情。熊抱!
rond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在加洲!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熊抱熊抱,想死哥哥我了。你一说我想起来了,那是彩蝶姑娘吧,不是紫蝶。怎么,你们离开鹿苑以后还有联络却单把我给撂下了?你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私通啊你知道不知道?你们几个通通地给我面壁去,三天不许吃饭。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先来一个最最大的熊抱!HUG、HUG、HUG、、、

那个时候真是我们的幸福时光,多开心啊,躲在鹿苑里不吹风不见雨的,想怎么侃就怎么砍,嘿嘿~~ 至今还在无限神往中。。。

幽幽鹿这个坏家伙一关博就不见了,光呆在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了。 也挺好的,我们自己在这个花花世界里也混得很开心,至爱亲朋的交了这么多,生活是多么美好呀!

对了,除了你说的四黑妹翠花姐, 还有紫蝶呢,我们还有联系的,以为可以宰大鹿一把,吃顿前门的驴肉,看来是没指望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憨哥!你可是我的第一位呀!(听上去很。。。的意思,憨嫂不生气哈~~~)

谢谢凡人小事儿! 以前我怎么一直以为你叫“凡事小人儿”,所以总是想像出一个小小个儿的小姑娘,在我的脑海里和拇指姑娘那么可爱的~~~

谢谢娓娓光临!感谢你常到我这里来,等会儿我就去你家逛逛~~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一转眼我们的色色已经周岁了?祝贺祝贺,热烈祝贺!值此欢呼高兴之余,难免怀念当初咱们四人在鹿苑昏说昏笑没日没夜地打闹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故想对鹿兄和45兄二位遥致一下问候之意。好像当时还有四黑妹翠花姐等好几位,一并想念一下。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同喜同贺。

周末愉快。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金色麦田开博一周年!!!

金色每一天,快乐每一天。

期待博主更多更好的博文面世,带给我们更多的知识和乐趣,周末愉快!
凡人小事儿 回复 悄悄话 俺的第一篇笑话就让MM给放顶上了,让俺从此又成了笑坛子的常客,不时的跑那里溜哒一哈子,!!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谢谢小鱼妹子!

他住在北美,你住在英国,在我们正睡得呼呼的时候他正精神着呢,所以是比不过的啦~~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不过楼下的怎么每次都在我之前出先啊!^^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你有一种灵动的感觉!朝气蓬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