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初恋

(2008-08-26 13:34:38)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当别人询问我的初恋时,我总是答不上来,因为从少女时期开始,我从来没有过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初恋,只记得自己朦朦胧胧地喜欢过别人,也被其他人喜欢过,但那些都不能算是真正的初恋的。


是我真的那么可怜吗?不是的,只是那段初恋太早了,早到被我那么深地埋在了心底的最深处了。

认识他的那会儿,我没怎么注意到他。那时候班里的老师特别喜欢我,因为我每天都被我妈妈打扮得像朵花儿似的,小裙子小皮鞋,妈妈还每天给我梳小辫儿,如果是一个辫儿就一朵大蝴蝶结,如果是二辫儿呢就二朵小点儿的蝴蝶结,整天一蹦一跳的辫子摔来摔去。

那时候我们俩的妈妈在一个办公室上班,身边都是只有我们这一个孩子,我们俩常在一起玩慢慢的就熟起来了,我对他的记忆是从第二年开始的。

这第二年,家长认为我们是大孩子了,有时候让我们自己结伴走去妈妈的单位,记得路程好像是
1015分钟吧,这段记忆已经清晰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很胆小,他虽然和我同岁,却像个大哥哥似的承担起了保护我的责任,每一次都是他过来拉起我的手,我们一路沿着两边栽满梧桐大树的林荫道一起走啊走啊。。。。。。

对了,忘了交待一下:那第一年我们俩
4岁,第二年自然是5岁了,5岁的他便是5岁的我的初恋情人。

只要他拉起我的手,我就很心定,从来也没有感到过害怕,这段短短的路程在我的记忆之中仿佛是鲁迅笔下的《三昧书屋》,一路上充满了新鲜刺激的好东西,那些小虫小草无一不像是多彩的画笔,在我小小的心灵里画满了绚丽。而这每一道色彩,都是和他联系在一起的。现在只要一闭上眼睛,我就好像又看见了那俩个小人儿,拉着的小手摆得高高的,快乐的走在那好像是很宽阔的林荫道上。

那时候我们在家里也常在一起玩,他是个多么温柔的男孩儿,把我宠得跟小公主似的,无论什么事他都跑前跑后地为我做,我们俩天天在一起玩到
6岁上学,从来都不记得吵过架,因为他永远都会让着我。

记得有一次,他爸爸休假回来了,他爸爸是部队的一个团长,忘不了那挂在墙上的军装和一个皮壳的手枪盒子。他见我喜欢,立刻就去找他爸爸了,很快那个手枪盒子就成了我们最好的玩具。那个棕色皮盒的质感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在我们
5岁的一段时期,我们曾被送到一所全托的幼儿园,从此更是吃饭睡觉都在一起了,我们也和别的孩子玩,不过一旦有事我们绝对是一伙儿的一家人。

到了
7岁那年,他妈妈带着他调到他爸爸的身边去了,记得他搬走的那一天来了辆大卡车帮他们搬家,妈妈叫我出去和他道个别,可是我不,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伤心地哭,就这样从那一别到今天我们再也没有再见过。

只是他调走后不久给我写来信,一个二年级的小孩写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夹带的那张照片,是他一个人站在那里咧嘴笑着。那照片我一直珍藏到出国,后来不知被我爸妈处理到哪儿去了?也许有一天还能再翻出来?

我曾经无数次的想过去寻找他,可是中国如此之大,我从何找起呢?他爸爸是个军人,也许我可以去解放军报登个寻人启事?

但是终于什么都没有付诸于行动,只有那份思念偶尔会在睡梦中把我唤醒。在那些似醒非醒的深夜里,想联系他的愿望几乎占住了我全部的思想,十分的揪心。。。。。。



一段童年梦,两小无猜情。遥想过去事,岁月也朦胧。


如果这世上真的会有巧合的话,但愿他能看到这篇文字。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Redeast 回复 悄悄话 麦田,原来从小你就是个妖精呵.祝你永远做个可爱的小妖精.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金麦,我刚好与你一样,“丢”了一个“MM”。她是军代表的女儿,和我同桌。当年送了一个惊天动地般大的夜光毛主席纪念章给我。你若是有我这个年纪,可以想象当年那是何等的礼物。我如今仍能清晰地记着她是如何偷偷地放进我的书包的样子。后来军代表走了,也带走了她。从此无音信。。。。。。要是能找到就好了。。。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读郭沫若自传时,有一章节的标题是:性的觉醒。那时,他9岁。把我佩服的!

麦田妹妹之爱的觉醒:4岁。
早熟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lus68的评论: 嘻嘻~~ 一般一般~~~~
aplus68 回复 悄悄话 麦田的童年如此精彩啊,佩服佩服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冲浪潜水员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老大光临!过年好!:))
冲浪潜水员 回复 悄悄话 麦田真是领导潮流啊!
原来现在幼稚园里那些谈朋友的,都是你的追随者来着 :)
佩服佩服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兄,你说的太对了,男人就是这样的。

tonycalgary你好 , 哈哈~~ 谢谢留言!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fang的评论: 你怎么这么叫人心疼呢?寥寥的几个字,把小小的你那种孤单无助的可怜已经描绘得好像就在眼前了一样。抱抱。。。

你还小吧?肯定会有一个好女孩在等着你的。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找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爱对于男人来讲,总是遥远的,他们只享受身边的东西。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一! 想找也找不到呐。。。

谢谢幸福兄!果酱果酱~~~

谢谢Mingku!但愿有可能有奇迹吧。。。

谢谢旁白MM!往事都很珍贵的。

谢谢Bali!常来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让我晕倒!哎,最好别找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比郭沫若的爱恋之心还早,天才型的麦田!
mingku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一点他的消息都没有吗?弄个寻人启事吧?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啊.....
Bali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so cute! best to keep him in memory. reality could bite.....what if boldy head, fat tummy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歌的岁月的评论: 你这么晚了还不睡?还到处串门。:))
如歌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已推荐给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尽快登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