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丹麦的妇产病房

(2008-07-11 00:44:41)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一转眼已经是11年前了,我在丹麦生下大儿子,那对有缘在妇产病房里和我做室友的丹麦夫妇,让我至今还难以忘怀。

我生这老大生得真是辛苦,整整奋战了十几个小时,从产房到病房是我LG把我抱到推车上一路推回来的,我就在那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当时的病房里还只有我一张床。到了早晨6点来钟时,我在睡梦中听到西西簌簌的又推进来了一张床,我没有睁开眼睛,只听到一男一女的声音在唧唧咕咕的说话,好像挺兴奋又压着嗓子。过了一会儿,听到一个人走出去了,我想,这男的出去了,我应该和那新产妇打个招呼了。

于是我吃力地坐起来,朝她那边看过去,这一看不要紧,我的下巴差点儿没有掉下来——床上躺着的居然是个大壮汉子!

那男的看到我,脸上显出和他形象很不相称的羞涩,奄奄一息的说:“呃。。。我太累了,奋战了一个通宵了。。。”

“那你妻子呢?”

“哦,她去洗澡了。。。我太累了,洗不动了。”

我差点以为是自己这十几个小时痛糊涂了,揉揉眼睛,是真的呀。

过了一会儿,那女的嘡嘡嘡的回来了,神采飞扬地跟我打招呼,那男的还躺着。

后来,女的父母捧着一捧鲜花来看小宝贝,她就推上婴儿车在外间会客区招待他们。然后又源源不断的有人来看他们,我就一直听着那女的在外间说啊笑啊,迎来送往,听她的声音跟吃了兴奋药似的。

那男的呢,一直睡到中午,大概是饿得不行了吧,看他勉强爬起来出去了。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li70的评论: 是啊,我还见过系里的一个瑞典女生剖腹产,才2个星期就去骑马,结果连肠子都颠出来了。
solli70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挪威女同事是剖腹产,生完孩子就洗澡.第三天就出门.我跟她辩,说这样对身体不好.她反驳说躺床上一个月不动那才叫不健康.文化不同,观念也不同.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on的评论: 谢谢你写了这么多来宽慰我! 拥抱一下!
Lyon 回复 悄悄话 “整整奋战了十几个小时”, 不辛苦的!这是自然分娩过程中绝大多数女士都要经历的,正常产程通常在十八至二十四小时,特别是初产妇!所以说,你不是最辛苦的,看完这些文字是否感觉好过一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兄支持!

如歌的岁月,很久没见你了,是不是回国腐败去了?也祝你周末快乐!

闹妹妹,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SUMME,你对丹麦社会的了解比我深刻,以前我就发现了,谢谢留言!

杨子江妹妹,欢迎光临!

隔壁的邻居,你说的很对,就是和那女的一比,男的显得特别好笑。

隔壁的邻居 回复 悄悄话 老婆生产折腾了通宵,老公也熬了个通宵,待母子都平安精神一放松就顶不住了,可不就是逮着那能睡就睡在那,很正常吗。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没听说过这样的男人。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丹麦人高大,丹麦女人是很强悍的,男人比较懦弱。典型的阴盛阳衰。
闹-闹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这老公体力不支啊
如歌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壮汉可能以前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精神上紧张过度了吧。
:-) 周末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谁在生产?
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