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麦田 金色的阳光 今天就是个快乐的好日子

(允许转载,但请尊重作者,请注明文章出处,谢绝盗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的无奈

(2008-06-29 12:00:54) 下一个

金色的麦田

昨天,网络让我感到了一点点无奈。上午去上班,打开文学城,突然看到一贴留言说:“某某,还记得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吗?”

这是位女
ID,我想她多半是发错了,就删掉了,谁知过了几分钟,她又到我的留言栏里一连留下了二条:“某某,何必呢?都是有孩子的人了。”

这回不是发错了吧?我想,而且这话说得十分暧昧,于是我删掉之后给她写了一封悄悄话,告诉她我不是这位某某,并且我在上班。

以前我也被另一位男网友认错过,虽然他也是认错人,但是那位男网友却让我感到很友善。首先,他用的是悄悄话,另外,他也告诉了我他姓什么,再说我们是认识了很久的网友,所以他的认错人反而让我感到些许温馨。

可是昨天的女
ID就不同了,第一她并不说她的尊姓大名,第二她也不是用悄悄话这种隐秘的方式。

于是我不免猜想:那位某某到底是谁?那女
ID又是谁?凭什么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有位女士说一声:“还记得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吗?”她就必须立刻知道那是谁了呢?

她俩有什么特别非常的、唯一独特的某种关系吗?是女同性恋?或者是——她俩共同竞争过同一男友?再或者,她和她是某种不共戴天的敌人???要不为什么那女
ID那么自信的认为某某应该铭记着她?而且那女ID又是那么不友好的用公开的方式一再表示?

我不由得想得背脊发凉,甚至,甚至还想到了黑社会。。。。。。。

我们在网上用网名,相信大家都有一个体会,那就是可以躲在网名后面畅所欲言,表现真我。为什么总有人那么有好奇心,老想把网名后面的真人揪出来呢?其实生活中的姓名不也是一个人的代号吗?

很希望来我博客的网友们尊重我的网名,在这里我就是金色的麦田,我从来不用马甲,这在网络里也算是实诚的了。刚才我还检查了我的博客,基本上都是些阳光和善意的内容,如果说我的某篇文章得罪了哪位,请您告诉我,好让我去改过来,并向您道歉。

如果真有生活中的朋友认出了我,那我其实也是很窃喜的。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是很希望让朋友们知道我还叫金色的麦田,我不仅仅是我老公的花瓶,不仅仅有着这物质的家园,我也是会写几个中文的人,也是拥有一个精神的世界的。

我上网的原则是:不把网络带到生活里来,虽然在网络里我一再的展现了自己的生活。我从来不上真人秀,尽管我对自己的外表还是颇有些自信。我也从来不上俩孩子的照片,尽管我认为他俩属于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之列。

请网友们原谅,我还从来不见任何网友,甚至有位从美国远道而来的网友妹妹,我也恨下心肠来不去见她。

 
是啊,隐藏自己是有不少的遗憾在其中,可是,为了保证以后在网络上的轻装远行,我只能放弃一些应该放弃的,这也是网络的无奈吧!

原创文章,严禁剽窃,欢迎转载,注明出处,并请告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留言!

你好像神龙见首不见尾呵,平时怎么都见不到你呢?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您的文笔,同意您的观点。网络是生活的完善,但不能和真实生活相连。网络
和真实生活是两个世界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兄和奥哥来留言!

奥哥,如果我是男的,可能我也会秀秀真人的,可是女人会有多一些的不方便。例如在生活中别人不会想到我会写这样的文章,文章比我的为人要“开放”得多。丹麦的华人很集中,如果有个别男的看到我文章这么样的话,真的会给我造成一点麻烦。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麦田
看了你的文章深受启发, 同时也有些后悔贴了很多自己的照片.
好在都是二十多年前的照片, 如今老北早就老的不象样子啦.

你的文章很随意, 直率又有感情,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吧, 哈哈~~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遵循把网络和真实生活分开的原则”,这观点我太赞成了!
最怕那种银,带着很强烈的感情,劈头盖脸就是强烈的暴风雨,来不及就淹没了,很是无奈。感谢麦田好文。握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回音的评论: “女人不仅要做老公的花瓶,更要做自己的摆设,先悦己才能悦人嘛!”你说的太好了!谢谢你!
心灵回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是遵循把网络和真实生活分开的原则,可是还是有朋友看了我的文章后认出来了问我,我倒没感到窃喜。女人不仅要做老公的花瓶,更要做自己的摆设,先悦己才能悦人嘛!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水篇的评论: 谢谢秋水妹妹!你说到我的心里去了,我就是这么想的。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人,到什么时候都得留有自己的一个小空间,给自己充分休息和舒展的自由。我生活中的朋友不多,大部分都比我大,而且不太上网,更别提我的网名了。我不会告诉她们,也没这个必要。生活是生活,网络是网络,分清楚些还是好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 握手。 -kkkkkkkkk- ♂ (32 bytes) (19 reads) 6/29/08
• 谢谢!握手。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呵呵。。。。。。。 -散人- (0 bytes) (2 reads) 6/29/08
• 坦白,为什么笑?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网络的无奈,做人的无奈。。。呵呵 -散人- (0 bytes) (3 reads) 6/29/08
• 唉。。。。。。。。。。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3 reads) 6/29/08
• 看到你们这么无奈,俺都快要哭了。 -kkkkkkkkk- ♂ (28 bytes) (3 reads) 6/29/08
• 哈哈哈哈~~~~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呀,羡慕一番~怎么没人跟偶说呀, 明哒暗哒都行~~~ -点点儿- ♀ (0 bytes) (4 reads) 6/29/08
• 羡慕什么?被女ID看上?~~~~~~~~~~~~~~~~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2 reads) 6/29/08
• 哦。 -kkkkkkkkk- ♂ (58 bytes) (5 reads) 6/29/08
• 你要是得了我的经验,那你就被男ID看上了,要不?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已经注意你好长时间了。哈哈哈哈。。。 -京城夜-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感觉麦田“中奖了”, 这种事都能遇到。"在网络上的轻装远行", -54丫头- ♀ (0 bytes) (2 reads) 6/29/08
• 谢谢丫头!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完全理解,玩的开心,注意安全。 -泉水-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我这心头热呼呼的了。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遇上这样的事,遇啊遇啊的就习惯了~~~~~呵呵∶) -笑比哭好-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呵呵~~ 还是笑笑有经验哦∶)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我也碰到过。别想太多了。让那些骚扰别人的人见鬼去吧! -云是天上的花-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云妹妹,很高兴在杂坛看到你!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金姑娘,在江湖上,即使不是刘德华,也会遇到杨丽娟--- -江上一郎- ♂ (26 bytes) (14 reads) 6/29/08
• 谢谢你!哈哈~~`可我没有流露同志的倾向呀~~~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1 reads) 6/29/08
• 麦田妹妹,额在网上玩的态度是 -红豆豆- ♀ (60 bytes) (21 reads) 6/29/08
• 嗯,听你的!不过好像应该是我称你为妹妹哦~~~ -金色的麦田- ♀ (0 byt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