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四丝

(2012-09-16 10:27:59) 下一个



俺做不到长期吃素,但不时会做些素菜,有时心血来潮,翻翻冰箱,有什么就加什么料,比如说,冬菇和金针木耳,是常备的东东,再配些现成的新鲜蔬菜,就可做一碟了。记得以前女儿脸上太多油脂粒,我听朋友说吃一个星期素,不吃肉,会见效果的,咱就陪她吃了一星期的素,等到最后一天,她告诉我说,妈,我坚持不下去了,我太想吃肉肉了,这也是我唯一一周不吃肉的记录,嘎嘎嘎!!!

材料:
冬菇 6-8只
金针 1把
芹菜 约100克
红萝卜 50-100克

调料:
盐 适量
糖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料酒 适量
麻油 适量

操作步骤:
一、把冬菇和金针隔夜水发,特别是金针,一定要在水发时泡至水无色时才能食用,再把红萝卜、芹菜切成丝,锅置炉上,水沸,先下芹菜和红萝卜,稍过一过水就可以了,不必焯太长时间;
二、再把水烧开,焯金针和冬菇;
三、重新起锅,锅热放油,再放几片蒜片和姜丝;
四、爆香后放全部焯过的材料,点入精盐2/3小匙、胡椒粉1/2小匙和糖1/4小匙,翻炒几下;
五、再攒入料酒1小匙,淋入麻油1/2小匙作明油,兜几下可上碟。



成品图:



Tips:
一、在清洗和泡发干货时,特别是木耳和金针等,一定要观察泡后水的颜色,换水要勤,泡到水清为止;
二、新鲜蔬菜切成丝状后不必焯太久,放入滚水里,就可立即捞起;
三、放麻油作为明油比较香。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