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小厨房--秋风起,吃腊味--我晒的腊肉+腊肉炒甜豆

(2009-10-30 23:32:00) 下一个

秋风起,食腊味,我也跟风晒了几条腊肉,吃过味道的确不错,很看腊肉味。

做法:

一、将带皮五花肉切成条,洗净吹干;

二、放肉在一大盆里,加入生抽、老抽(着色用的)、威士忌(高度酒就可以了,当然,高度曲酒最好,但我没有,只有用高度数的威士忌了)、碎花椒粒、少少五香粉、碎小茴香粒,用手搓匀肉条;

三、然后放在密实盒内放在冰箱腌两天;

四、用粗针穿好棉钱,穿在腊肉里能使腊肉挂起的样子;

五、早上挂在外面晒,傍晚收起(因为傍晚及晚上湿气重,不宜挂在外面),将烤箱预热一下,再关掉热源,开箱灯,再放腊肉进去,这样是让烤箱保持腊肉的干度,如果碰上下雨天,不能晒,就用这个方法保持腊肉不湿,这样腊肉就不至发霉。记住,千万不要不关烤箱热源,否则就会变成烤肉了。大概晒十二--十五日左右。做好腊肉放在密实袋里放在冰箱,能保存相当一段时间的。

 

这是成品

 

要吃腊肉时,先隔水蒸软,因腊肉的皮太硬,无法切,我就将皮削去再切成片。看,那肥肉部分很爽,这证明腊肉还是较成功的。

腊肉炒甜豆,真是一流,炒这个菜很容易,先将腊肉爆出少少油,立即盛起(千万不要爆过时,逼出全部没,就不爽了),再放蒜茸或蒜片,爆到香时倒入甜豆,兜几下,点入精盐,再翻炒几下,倒入腊肉迅速兜匀即可上菜。

 

不是一般的香,是很香。本来我从不吃肥肉,但腊肉的肥肉实在又爽又香,不过,肥肉不宜吃太多,特别是年纪大的人,偶尔为之吧。

腊肉糯米饭也是很诱人的,过几日就做,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